Sunday, October 21, 2007

「我知道你懂。」

在一些观点的批判,总会有触动心弦的时候,还是一种突然厌恶的极端,我觉得有些东西真的不是仅仅是文字表面上的诠释而已,很多时候还是需要用一些触觉,去观察深处的真实。

我不太喜欢表露我的内心世界。
有些东西,我还是惯性地用沉默让它在内心慢慢被消化掉。
文字,犹如一个很亲密的朋友,无来由的像是很合拍的感觉,有什么事情想它说出口,很轻易就被吸收。
对于一些不想透露的秘密,或人性的丑陋,它也不会强硬要我说出口。

我觉得个性这种东西真的不容易被改变。
我不是故作坚强,还是为更多理由而埋藏着什么,我只是不太习惯去交代一些自己生活/情感上的细节。
坦白说,我终究只是个害怕被了解的人。
有时候一些表面上的琐事,根本反映不了我最深处的自己。
心里真正在意的事情,旁人也不会从我的文字,还是谈吐里面被解读。

更多的时候,我只想远离人群去听一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用一种不太客观的观点看自己,是有点像是在强迫自己去克服一些竭斯底里的不确定。
可是,我却在这里边找到让自己心安的理由。

对于生活来回之间掠过的荒凉和不靖,我用经验学和知觉矿脉来自己解读。
在跟自己的对话里边,找到一种对等的交流。
什么事情,别人再不谅解也不要紧,只要能给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我就能乐此不辞。
当我决意要跃出自己,我就知道没什么其他阻扰能够绊住我的思绪。

我只是在意自己怎么样看自己。
有心理支持系统的支撑,我就能给予自己无数的肯定。

外在的情况再糟,我都没关系了。
「我知道你懂。」我对自己说。

这样就已足够了。
 
posted by Jinlan at 3:07 AM, |

12 Comments:

  At 4:44 AM Blogger 钪凯 said:
内敛。
  At 4: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随欲~
  At 4: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如果心无杂念,然后又情绪稳定的话,自己内心的DIALOG通常都能面对挫折迎刃而解~~~
要不然的话,就会适得其反,把压力加重在自己的肩膀上...
  At 10:38 PM Blogger 夏娃 said:
德高望重~
G 和夏娃的留言很搞笑啦!

嗯,我也知道你懂。

可是,被人冤枉心里不难受吗?

(这是我们不能说的秘密)
  At 10:05 AM Blogger Beck Lim said:
我理解你说什么
个性这东西 埋得贼深刻的~
自己理解 但是不能自拔~
  At 1:23 PM Blogger js said:
可以完全做到为自己而活是好事!
謝謝你的禮物 :D
  At 3:04 AM Blogger Joker said:
對不起﹐我不太習慣寫評語。
所以﹐好友的部落﹐我都會細細咀嚼﹐但很少留言。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好得像個專業的作家。
能化作你筆下的文字﹐想必是很幸福的。
擁有這麼好文筆的主人﹐怎麼文字裡卻瀰漫著一絲絲的落寞與孤獨。
我想﹐你的人緣一定很好吧。
但人緣好不一定不孤獨。
有時寫部落是因為孤獨﹐但也因為寫部落讓自己變得更孤獨。
但願你只是想讓心情有個歸宿而寫部落﹐而不是因為孤獨而寫部落。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幸福快樂

(p/s:馬六甲的羊羹真的不錯。:D)
  At 10:5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jin lan,
no bloggercon posts yet? added you on Y! :)
  At 4: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写什么样的文字和年龄有密切的关系
不要怀疑
这是一种赞美
但愿我在你这个年纪
也能写出这样的文字
  At 5:57 AM Blogger 路人甲 said:
唯有了解自己的人,才能懂得怎样让自己获得更精彩。
生命尽管到头来,虽就只是烟花般的那种灿烂,一阵光亮,却而化为灰烬,但那也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