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承认错误也不会很无力

我常觉得人最悲哀的事情就是认定了自己很软弱很无力。


有些人看起来条件和背景都很有保障,可是往往就能够从其生活中,感觉缺少了一种挑战的基础和动力。
有些表面看起来充满自信,可现实生活中也不过含着很多怨恨很谦卑地过日子。
显然,我还在拿捏当中的哲理。


可现在对我而言,年轻,就是意味着自己拥有无限的空间去尝试。


以前,常常有个上司会这样给我理解,他从来不怕我犯错,只怕我害怕错误而什么都不做。
除了先有的条件外,很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能量去承受错误,去进步。


每每犯错,心里不确定就会因此被揭开了。

我对错误认可的时候,事实上我心里的困惑已经被解散,每一个经历汇聚成我内心冉冉上升的应验。
唯有自己真实的走过来了,我们才越来越清楚对与错的模样。


人确实需要无限的力量去重复练习自己的梦。

能够给自己有如此深切的爱和力量,就算走到路的尽头没有什么傲人的成就,那已经是种对自我存在感的基础。


否则依赖着别人来肯定自己,得不到的时候,很容易就迷茫的。

 
posted by Jinlan at 1:06 PM, |

4 Comments:

  At 2:21 AM Blogger 钪凯 said:
有时候就算自己给自己于某个程度上的肯定,最终还是要靠别人来巩固。
哎哟,等你写东西等到变长颈鹿了啦!

可以受到别人的肯定当然是一件好事。
自己肯定自己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At 9: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关系,这次做错了,下次别再犯了。”

我游说自己。
人生道路也一样。或许父母亲也是很好的 advisor,他们也曾经错过...

;)
当一个人知道错,只在于他要怎么去补救,但往往很多人都不知自己在犯错,这才可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