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旅途绘图文字与种种感观的结合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九月天,我包裹起所有感官,一次出游去了。

我想我还不知道梦想和生活的接口在哪里,可我确定,生活中累积的逆反和对抗心理,在旅途中一下子就会被消化掉了。
现在,我更加的偏爱这样的安静行走,观看,感受,记录。

不断地接触新的环境与事物,对外的碰撞不断嫡传给我对美的太多感受,对事物的企图心,对外界的无畏惧,给我不枯竭的思想和情感。

从前的我,眼界永远是定点于一个方向,只往一个目标前进。
匆匆地完成以后,却霍然觉得没有完成过什么。不过是匆忙地走完该走的过程,然后抵达了目的地,就当作是种成就。可当中感受到的是什么,我却说不出来。
旅行如是,生活亦是如此。

如今,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步伐。
路过的时候,我用眼睛扫略过一次全面的风貌,用心体验眼前的一切给予自己的贴身感受。
看着茫然中交错的人们和景物,静静地探究,就算无从知道不同风貌面孔背后隐藏的故事,还是喜欢静静地看,看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还是生活在他们面上刻下的记忆。
我喜欢游闯在陌生的地方,尝试用极短的时间容入别人的生活空间,用心去感受每一个当地的生活步履,发掘各地美丽与及丑陋的人性。

当然,路过的所有不过又是走过了哪里,又遇见了谁,可这样的过程,没有重叠。
于是,我更需要静默中悄然记取,这一生中唯一的相遇相离。

我喜欢看见自己一步步拼凑梦想蓝图的感动。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平凡如我,略去了种种浮华不实,就是很贴身的体验过程。
看一些想看的风景,漫步走过不同的土地,珍惜着疼爱自己的人走过一些简单的日子。

当我默默领略到旅途当中的意义,也豁然开朗,知道这一刻自己还在乎着什么。

人生像一个大圈圈。每天在同样的生活打转,接触的人和事物,形成让自己安心的舒服区。人在适时的时候总需要跑出这范围,才能看得到更多。


零零星星的记录很好,信手拈来,脑海掠过什么,化做什么。

 
posted by Jinlan at 1:09 AM, |

29 Comments:

  At 4:11 PM Blogger 钪凯 said:
头上的灯~
  At 4:30 PM Blogger 夏娃 said:
这照片的色调很美
  At 6: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好,心里忽然觉得你开始“开窍”了,不懂为什么,心底下产生了共鸣。忍不住在这里乌涂一下我的感想。

旅行带给你的意义,相信不再是血拼或拍照的定义,是你如何可以从中尝试用极短的时间容入别人的生活,用心去感受每一个当地的生活步履。课本上的教学,只让你可以纸上谈兵,如何让你填满心中的墨汁,学习珍惜和享受当下生活的果实,只有在身入其境,用心去感受,用耳去听,用手去接触,最重要不怕辛苦,方可得。

旅途中,街道上的繁华夺目,掩饰着平民的真实的一面;平凡的生活步伐,也会有奇妙的体验。

我们的华丽的衣饰跟他们的短裤拖鞋形成强烈对比。放下身段,圈起袖子,抹去人造粉末,坦然面对朴素的自己,方可体验另一个自己。

当你亲身体验他人的生活方式,也就是你会尝试融合他人进入你的生活圈子。有机会,试下捕鱼,割胶,爬山,一些你无法在现在生活体验到得乐趣。

银白色的科技,让人渐渐变得冰冷。
  At 6: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蛮喜欢看你用文字来表达照片中的心情,感觉的叙述...很好的点缀...期待你的照片故事当中...
真的是美女配美景,恰到好处~~~

旅行对我而言是给心灵上的休息,一直于工作紧绷的状态下只会让自己身体和心理病到。偶尔放放假是必要的。

享受财富也是一种财富,花点钱让自己开心以下也是值得的。。。


中秋节快乐~~!
  At 11: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

似曾相识的感觉
哇,你回来啦!读者们都等你很久了!:〉
  At 9: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说旅途中的画面不会重叠,所以我说,旅行是个很好的暂时潜逃方式。

在旅途中,有谁知道在墙角碰见的那个人会成为你的旅伴;在酒吧偶遇的那个人会成为你的知心朋友;在纽西兰赏郁金香时,在旁边大喊大叫花儿漂亮的那个女孩,会成为你的终身伴侣。

这就是旅途中的奥妙,人际的奥妙。

美好的事物总会消失得特别快。所以我拍照,速写,文字,把明信片寄给自己及在乎的人...这时我储存旅游记忆的方式。

身上披着最舒适的服装,走在陌生的街道;坐在街边咖啡馆喝杯香浓的咖啡;在酒吧与有缘的人浅酢聊天,我一直以来都喜欢这种旅游方式。

曾经在越南旅途中,有个越南老伯问我:“你在旅途中得到了什么?”。我说:“我在旅途中找到了生活,也在生活中找到了旅途,一点一点拼凑自己。”

久而久之,我体会到原来每天的生活,就是一种旅行,我们每天都在接收新事物,在做纪录...虽然你会觉得这旅途很闷,其实,它一点都不闷。

因为,惊喜会带给你惊喜。
  At 12: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要心态调整得好,不需要去旅行也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感受非一般的心境。

祝你愉快。
  At 4:19 AM Blogger MICKEY said:
喜欢你的文章:-)
  At 5:25 PM Blogger 恩妮 said: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也在探讨了几年...
近来才发现,出走不过是为了回来!

个人体会-旅行不为了看什么,是为了看自己而已。也不为了听什么,是为了听见自己。

共勉之。
  At 11:41 PM Blogger Je said:
嗯嗯

歡迎靖嵐回家
  At 3:05 AM Blogger karwai said:
用心体会旅行的过程。。。。。
终于,出走啦?

唉,我还在原地踏步……

(你可不可以写部落写得勤快一些呀小姐?期待你的文字咯)
嗨! 你的文笔真的很棒! 着是我第一次来到你的"地盘" 可以交个朋友吗?期待你的到来! 
  At 3:09 AM Blogger Beck Lim said:
让我想起“旅行的意义”这首歌曲~
也和大家一样~图片真好看!
同样的地方,再次倒游时,心里的悸动还会一样吗?好好地享受你的旅程:)
你的Blog很美~
文笔也不赖..
呵呵^^
  At 12:42 PM Blogger Wois said:
旅途真正的意义在于感受和享受。

我们不只是要走,看,感受,记录,别忘了还要去触摸,触摸它心角那别真诚的感动。
  At 2:02 PM Blogger 平凡人 said:
終于有新文章啦!
常常都會進來看看你什么時候更新!
還是那句,喜歡你用感覺寫的文章!:)
  At 12: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被你感动了,我也是第一次来
哈哈。。。
你的文章很棒哦
我要向你学习了
  At 6:48 PM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难怪最近都未见你更新,原来去旅游了。
  At 9:01 PM Blogger Tze Yik said:
看了你的blog,很想学你一样放下一切,
到处去旅游,体验不同的生活,
毕竟这种经验是难得呢!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得到!
  At 8: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 是 路 过
  At 9:02 PM Blogger Jess Tang said:
第一次留言。

很喜欢你的blog,给人一种很清新、很安静的感觉。

靖岚 喜欢旅行吗?
  At 11: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i ..............
  At 4: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一段文字间,
总有许多的意识存在着!
希望能继续欣赏你文笔!
  At 10:20 PM Blogger js said:
不是路过,是冲着“我安心等待,等更多我默契的文友……”,我出现了。很美的方块字,交换链接交个朋友吗?如果答案是yes,就来“同一个星空下”留言吧!
  At 2:00 AM Blogger zuiyanhong said:
Good articles and nice photos.
Feel free to visit
http://zuiyanhong.blogspot.com/
http://blog.roodo.com/zuiyan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