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就沉默

我活在社会组织的价值和规划中。
工作的时候,我需要随时随地被一个电话按钮,短讯,还是电邮联系得上。
什么时候被抛下问题,我需要随时反应。
必须保持机警,也当然希望做好被分配的事物。
我需要习惯这种现代化。

有时候不是我能够选择我要做些什么,而是怎样去附和大众。
后来,我觉得自己的行径和心里的声音还是偶尔会有冲突的。
我讨厌小心翼翼的回话,也厌恶害怕得罪的心情。

于是,卸下工作岗位,我即时闭上电脑,把手机调成振动。
我在单轨的生活频道下线。

我带上我的耳机,不发一语。

一点微音乐,还有均匀的呼吸,陪着我生活就好。
这样,就足够我微笑着继续过生活。
我做我要做的事情,没有因为谁而搞砸。
没有什么事情是应该被打乱的,我想。

不开口说话,也没有向谁交代的必要。
我当然知道在我生命中不断累积感情的人和事物,我确实在意身旁众生和我的关系。
我沉默不语,不是因为我厌恶跟他们的情感,只是我有时侯更加在乎自己私有的时间和空间。
也许这样子想我会比较心安理得,也就不用在意在下线的时间不说话需要解释什么理由了。

我没有放弃什么,只是有点任性,只是沉默的感觉强烈地洗涤了我。
我只是想要在我安静的空间里面,慢慢舒缓各式情绪,在混乱中寻找迈步的勇气。

这些力量在我心中慢慢成形,可能看得见,可能看不见。
从累赘的生活中解放自己,我庆幸我还在意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了解它在我心中聚足的力量,我想就应该和静坐一样道理的。
甚至,也开始能充分接受碰触相撞后的延伸发展。


重新踏入生活轨道,我当下就知道,我可以应付更多了。
 
posted by Jinlan at 1:40 AM, |

12 Comments:

你这篇,很宁静
  At 11:27 AM Blogger 阿祥 said:
陈绮贞将在新加坡开演唱会。你看不看?
  At 2:53 PM Blogger Jinlan said:
我也很安静。:P

阿祥,我没看。:)
  At 12:21 AM Blogger 阿祥 said:
9月29号还没到啦!
  At 10: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there, came to ur blog after a couple of hopping from shuben's blog...
you are the are the one translating for josh last night, right?
can't say that i understand what your blog posts are about as i'm pretty much a banana myself
  At 4: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中文部落格祭當晚,你很美麗.
  At 4:42 AM Blogger 钪凯 said: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小小空间,我也是一样,当我觉得喘不过气时,我就会很潇洒的放开一切,让自己沉淀好几天。

当我沉淀的同时,虽然不必对谁交代些什么,但是有个人依然会存活在我的心里头。

公式化的生活,我真的不能适从,我依然习惯不按牌理出牌,这样我才能够得到我真正的生活。
  At 5:48 PM Blogger xiangxi said:
我喜欢你的文字~干净,感性,细腻。
我沉淀心情的读着。
jri said...
中文部落格祭當晚,你很美麗.

我说...
举脚赞成!
  At 5:26 AM Blogger Beck Lim said:
沉默是一种力量~
一种反抗吗?
  At 5:35 PM Blogger Je said:
人總是需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來讓自己沉澱
  At 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吗?我的停版期限已经过了。欢迎到我不落个参观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