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有些美好是一辈子的珍藏

我现在细细数过,这个我生活了很多年的城市,一走过,就几个年头过去了。
我喜欢自己在这个城市里横越过很多事情,感觉自己在过程中被不同的感官呼唤着,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自己。

对这个城市,虽然生活了好几个年头,我还是偶尔会感觉陌异的时候。所幸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我总是不难找到我熟悉的面孔。叔叔阿姨,外婆,表姐弟妹,还是朋友知己,他们的身上,我总是能感觉到一股特异的支持和力量。这些力量不是至于怎么样的话语还是动作,而是知道即使父母没办法守在自己身边,但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总是能够及时送上一份关怀和爱护。

我在这城市里进行我的人生,从跨入大学的门槛到现在在职场打拼,持续在上演。
我站在外边思维的目录,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犯过的错误,成长后的自己。
我为这样的零星片断而着迷。

这个过程中,点点滴滴,有太多太多值得纪念的人和事物。
离家之后,就是一段走入迷宫般的追寻。这样一段道路,是自己主导的世界。
在自己贴切表白自己之余,也认清了很多缺陷。

我没办法用言辞表达自己是何其的幸运,上学的时候,就是离开了家里,还是得到身边很好的朋友照顾。功课什么时候交会有人提醒,半夜睡不着也不愁没有人陪伴吃夜宵,周末甚至可以赖到阿姨叔叔家悠闲渡过,现在就算是工作了,午饭还是会有人提醒记得吃,偶尔傍晚也会接到电话说为我准备好饭菜了。生活中我感受到的尽是对我的疼爱,甚至我有些时候觉得这是种溺爱。

我从来不吝啬去享受美好的情感和物质。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受老天眷顾,离开家以后,在学校,在工作,甚至生活里面,都得到很多朋友的照顾。
纵然,有人不喜欢我,可有人真心要为我好;有人觉得我傲慢,也有人觉得我缺乏自信。这么一大群人共同存活在狭隘的空间,复杂的人事很难避免。可是这么样去应对是很个人的事,我选择性的记住别人给过的机会和美意,记住别人由心而发的疼爱。

你对我的好,点点滴滴,我都一一记取心底。

我想,我这个幸福的人,并不是因为我拥有的比别人多。
而是,我一直都懂得心存感激。
 
posted by Jinlan at 12:39 PM, |

6 Comments:

  At 9: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的,拥有得很多,并不代表更幸福。

而我相信每个人对“幸福”这两个字的定义,都会因人而异。因为那似乎取决于个人人生的欲望。欲望越多,幸福越少,烦恼更多...

知足常乐,自然就会快乐...

:)
  At 4:5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习惯把感激有意无意的表露。

因为这样,我担心对方是否会误会我不领情。

靖岚,你是幸福的,也希望你别把感激都存在心里,适当时就表露一些吧。
  At 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知足长乐...感激自己所拥有的,比那些贪婪的人们追求永无止境的欲望快乐多了...

简单就是美~~
  At 1:43 AM Blogger Je said:
幸福不是必然

要懂得感恩
珍惜才能够拥有,感恩才能够长长久久!
死八婆,一口气贴了五篇的文字,很难消化啦!想要哽死人咩?

原来,我们都是幸福的孩子哦。

“他们”是这么说“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