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我来发现自己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对未来的期许是什么,我很难对自己不中意的事情妥协。
这样的倔强让我一直不畏艰险地追求,可也正因为这种执拗让自己屡次内心受到伤害。长久以来,我只有得到想要的时候,才能真的安下心来。

我的胸膛充满了憧憬,我像是被眼前完美的景象添满。
那些饱满里,还隐隐透露着现实里的一些残缺。

现实里的五味搀杂会叫我渐渐明白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
一切是那么的纷乱,又充满次序地等待我在时光隧道里慢慢理清。
碰上死角,没能改变什么的时候,我只能一直走下去,可沿途中还是不言放弃地发掘转机或惊喜。我不断走,不断追,一直到后来我发现,这样的不断追逐,还是有让自己感觉太累的时候。

突然就想起求学的时候,任凭千万中阻挠,我也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科系,到后来,我一直都不歇地在追寻理想的工作。
以前,对于一个十来岁的孩子,需要调整心态去面对不断动摇的信心,确实不易。如今,年龄不能再挂在嘴边当借口,我需要对自己的言行,性格,成败负起全责。看起来,我好像变得坚强,也同时更软弱了。也许我在被自我的固执折磨的同时,我其实就更加具体的认清了自己的卑微和不足。

我理解,有些挫败,还是不堪,都是生命中不容跳过的经历。
我必须经历,才得以透彻看见自己的一颗心,闪过那些,我就已经不是现在的我。

我观察,试着了解。人生的每一段道路就成了我参与世事的平台。
我在不断的寻找学习的对象,碰见他们的聪颖与睿智,心里即刻能够列出人们身上的值得我一再学习的素养和色彩。这些能够丰富我精神感官的养分,对我都是极有意义的。

现在,我坚决相信,走过的路会赋予我自信,也将渐渐形成自我修复的能力。
面对百态的感触深厚了,我也在其中得以认知自己。
以往的经历,是在我走过后来慢慢告诉自己我是谁。

走过,我就已经获得。

真的,结果是如何,早已经不重要了。
 
posted by Jinlan at 12:56 AM, |

7 Comments:

  At 1: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享受那个过程,比结果还重要得多了...
  At 1:48 AM Blogger Je said:
只有跌倒過的人

才能體驗過什麽叫痛

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飛揚
再平凡的人,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用心发掘,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是你生命中不同阶段里的一个老师!
  At 3: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历经每件事之后不忘回过身望望,在这艰险地追求过程中若没在身边人身上留下伤口那是最好不过的。
我们很多时候很容易和无意地破坏了某某东西,但我们往往忘记了复原并不是件简单的事。
  At 7:23 PM Blogger js said:
有的人重视结果,有的人在乎过程……不过你要的是什么,你还是在体验的过程中,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个烙印。
外星人的“里拉”哲学

做人要“里拉”过才算活过。

什么都试一试,人才不会白活……

(哈哈哈!是不是很想吐血?)
  At 11: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学习对象就相对地增加。

博客圈子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很多卧虎藏龙呢!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很好的养分,滋润自己的人生道路。分享事物是很好的沟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