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轻斟浅酌

很多年前,我对酒精这种东西是很迷糊的。
每一次出席喜宴,只要是和父母同座,就连一丁点的葡萄酒也不被允许的。
有时候看人们在纸迷金醉中沦陷,尽是忧郁茫然颓废迷茫。

以前刚离开家里的时候也跟朋友上夜店,坚持一点酒也不碰,一路坚持了好几年。参加派对时就算滴酒不沾,也丝毫不会觉得扫兴。

很久以后的今天,我居然也开始了和酒精结缘。
以前的坚持,也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地自以为是,觉得只要不喝酒,我就不需要为上夜店这件事在父母面前觉得很羞愧。

后来,突然有了一点了解,这个年代不是说喝酒的女孩子就一定是很堕落颓废的。
现在,就是在父母面前,也开始喝得面不改色。
除了脑袋瓜狠狠地被敲一下,他们还是不会太过刻意遏制还是有太大反应的。
生命不过是一个循环,兜了一圈还是回到了起点。
这,大概就是日子。

有时候只是爱上了那种感觉轻松的自己,爱上了这种陷入快乐的方式。
女人品酒我觉得还是挺优雅的一件事,只要不是喝个烂醉或是醉倒趴地的邋遢样。

偶尔和一群朋友出来放纵自己,在酒精渐渐在脑袋发挥的时候,一切的生活压抑就在霎那间变得虚无缥缈。
心烦的时候,只要一点点酒精,就能够让自己感觉轻盈起来,脑袋的纠结也即可获得纾解。
在适当的时候,我确实觉得这种微醺的感觉真的很漂亮。

对酒精的解读都是颇个人的。
你随时可以加入和跳出,永远不需要发愁你会被定位,也不会有限制。
我喜欢在微醺中寻找内心的平衡点。我用自己的一套去解读,然后,自己在一旁写上旁白。
至于为什么对轻尝浅酌这回事突然就注入了感情,我没有回答。我想这也是始料不及的。
喜或优的时候,靠着一点点的醉意,就有种被释放的感觉,所有事都能够更轻松自在的应对。

对我而言,酒精很善良,只要分量运用恰合,它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你难得的时光。
这跟享受咖啡,或欣赏曼妙的音乐都是一样道理的。
人是自由的,可以随时调整自己跟它的关系。

我喜欢这样在精神方面放宽自己。

再次举起酒杯的时候,我就清楚知道我不会在意别人看我是不是一个生活特别糜烂的女人。
真的,如果要使坏,难道就只凭那丁点的酒精吗?
 
posted by Jinlan at 2:05 AM, |

15 Comments:

  At 7:22 AM Blogger 思斌 said:
以前身旁有一群“酒友”,每逢星期五晚上都会喝个醉醺醺的。我总是觉得他们有点颓废,因为从他们喝之前直到喝过后都没感觉到他们有丝毫的心灵快感、或是像你所说的微醺的感觉。他们大多数只是应酬式地劈酒,然后又要面带笑容地强逼你干完手中那一杯,然后又急急忙忙地帮你填满它。

就这样他们每个星期多消费了几十元。而到月尾时,很多位参与人士又会到处投诉钱不够用,好像更烦恼的样子。虽然有人为了荷包暗地里不想再参与,但是碍于面子(还有怕被排挤),也是硬着头皮继续劈下去。

我就觉得那种喝法有点愚。而我虽然喜欢(也蛮会喝的),但也只是在某些场合凑凑兴,让自己轻斟浅酌,哈哈。
我也是不碰酒的...
因为会起酒膜~
一次教训买一次乖~永远不敢碰了..

每次听人家说wine好喝~
可是自己却不敢碰~ToT
  At 4: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借酒消愁的话,我通常是劝人不要去喝那杯愁酒,只会越喝越愁。就算你喝醉,哭过了,吐过了,舒坦了,可是醒来时也什么都不记得,依然忧愁。
强迫自己灌酒对身体是不好的,有些人只求一醉,不懂得享受酒给自己带来的快乐。以为醉就是喝酒的目的。
不同心情喝的酒都有不同的体会。

遥望天狼星的我: 那你天生和酒没缘了,身体重要些。
  At 6:29 PM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我本身也是与酒无缘。
家庭关系,从小到大都没碰过酒,后来曾试着品尝,结果喝后心脏、血脉等跳动得很不正常,所以最终不敢碰了。
  At 7:53 PM Blogger 萬人迷 said:
yes *_* 很多人以为去夜店,去喝酒,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已经过了那个在意别人对这件事有-ve看法的阶段了。
我喜欢喝酒放松自己,但是从来没有试过喝酒后失态的呕吐还是烂醉趴地。我相信我可以控制自己^_^
不过呢,喝酒我挑,我不喝beer,怕有啤酒肚 =X 可免则免!
  At 9:23 PM Blogger Jess Tang said:
不会喝酒~~

酒量不好,怕醉了后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干脆不喝。

去夜店给人不良的感觉是因为夜店龙蛇混杂。清者自清,管它的。当然,女性去还是要小心,免得被人spike了。

喝酒过量会伤身,所以还是少喝吧,
  At 3: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

一个很强的理由,为何我应该继续与它亲近。

:)
  At 10:47 PM Blogger 钪凯 said:
有本事就喝黑狗~
  At 1:29 PM Blogger Andy said:
喜欢喝酒的人,是因为酒苦. 人的一生跟酒一样,越久越醇,但味道还是带点苦.
我可以戒烟,就是无酒不欢。

谢谢你终于把它写出来……
  At 5:30 PM Blogger heimama said:
喝酒是一种享受, 慢慢喝细细品, 像喝茶。
讨厌一喝酒就非要喝醉的人, 人出酒他出命。
  At 6:03 PM Blogger 小女人 said:
噢,我只喜欢喝咖啡。
  At 12:44 AM Blogger Ruby said:
对呀,女人喝酒并不代表堕落。
要适可而止就好了,我很享受和几个好朋友一块喝几杯,我很喜欢喝到有点微醺的感觉。千万不可以烂醉!
还有呢,其实是妈妈对我说的“女孩要懂得喝酒”的哦!偶尔我们还会在家一起喝酒。

对,我也要抄shuben那句,我可以无烟,
就是无酒不欢!yeah!
  At 3:58 PM Blogger small-ugly said:
我也喜欢喝酒。

只限红酒。不过感觉上自己的酒量很浅。

就想吃辣椒那样,不能吃,偏偏要吃。

醉醉的感觉很好睡哦。哈哈哈。
  At 10:32 AM Blogger Xweing said:
Drink a bit nvm mar...
Btw, good post!
You really write very well... write about drinking oso can write until so 诗情画意... @_@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