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生活状态

忙乱得有点失去方向的时候,心里响起了一句话:
“一个喜悦的、真正快乐的人,是不费力气生活的人。”
顿时,心里好像真的狠狠被敲击了一下。


以前到现在,我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改变。
我会坚持,因为我想要迈向我梦想中完美的景致。
我在跟时间赛跑,跨过阻拦,朝着目标前进,寻找一个又一个的明天。

我会动摇,是因为我不想到了最后才发现错位,然后,就一直一直遗憾回不去从前了。
我有我的限制。我到底只是一个偏执而任性自我的人。
有时候我看得到我自己的不足。
我不懂得顾虑太多,也觉得自己没能力去讨好全部人。
旁人若是能够接受,我是由衷的感激。若是非议,我亦不会太过在乎。

只是听到对自己不利的流言蜚语,还是不禁心里沉重一下。
我不太喜欢解释,也觉得很多时候是力不从心。
繁华的事物,已经带上了太多的虚幻性质。你要是真能够明白,是绝对不需要我多费唇舌的。你要是不能理解,我觉得再多的话语也是徒然。

你说人心在追求什么?
这个问题我自己问了,坦白说答案不好找。
我们都清楚自己心理上的变化,从以前到现在。

世界一直在变,我们也不断在改变。那种变化,比什么都快。
我是这样看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人的情感终究是最脆弱。
磨蹭到最后一刻,掀开了最丑陋的一面,就是离场的时候了。
反之,一直保持在中规中矩的状态下,是不会有太大的冲突。

这样的情感不深入,可是却很安全。
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

他说,“要走入你的心里面,真的不容易。”
我依附着,嗯了一下。

我想,我没有太大的冒险精神。

我不能天天和自己的情绪打架,也不想要一直在内心对抗失去的失落感。
我只要不是觉得拥有,就能够轻松面对任何离散。
能够预支的选择,我们没有拥有过,也不可能以后会拥有。

只能尽量让自己像变色龙一样,尽是往自己身上摸上和周遭一样的颜料。

你要是问我这样好不好,我只能用微笑代答。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不很好,可是也不算太坏。

我想,现在对环境的适应,也不失为一种心安理得。


 
posted by Jinlan at 11:22 PM, |

3 Comments:

  At 2:56 PM Blogger xiangxi said:
没有开始,就永远不知道过程和结果如何。
想清楚了就有勇气开始,若结束了也不会后悔。
每个感情都是在冒险。
你要憎恨的,只是曾经怀疑你自己。
可是对你自己的信赖,是不能失去的。

嘿嘿~
靖岚,读了你这篇。。。感触很深。。。


借你一句话。。。放msn nick 哦。。

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