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可以一起不说话

有时候,我觉得安静就是一种至上的享受。

有些时光,有些日子,在投入了过多的情感过后,在被外来事物剥夺的时候,与自己还是终难舍弃的。
像是只和自己共处的安静时光,就一直给我这样的感觉。

坦白说,不工作的时候我还是蛮抗拒流动电话的。
我不喜欢在自己的时间里为流动电话随时后备的感觉。
也不喜欢兜头一句就是在哪?我觉得需要报备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
我不喜欢任何人向我追问一天的生活怎么渡过,看了什么样的书?见到了什么人?还是经历了什么样的东西?

我觉得沟通对我来说,就是能够了解对方的需求,就足矣。
只要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在乎,很多时候,真的不需要贴身追逐的。

纵然,我还是没办法否认流动电话在孤立无助地时候即使能及的安全感。

只是,安静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还是写写字的时候,突如其来一通无关痛痒的电话很容易就将我的情绪一下子搅乱。
难得假日的时候,我也极度讨厌在睡意中被吵醒闲聊。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适宜存活在通讯时代了。
就好象某些时候接到电话的一刻,就很直截了当地说不想说话,还是直接把电话消声了。
我觉得自己越来越直接,好像连客气这样的态度都被省略掉了。

后来我为自己解释,“因为是你,所以我可以”。
好像也只有这样的解释,是唯一能被接纳的。
任性,原来还真的有对象。

我没办法压抑自己这样的傲气。
在跟自己闹别扭的同时,我也越来越搞不清楚状况。

能不能就回到没有通讯的时代啊???

嗯,我真么会在这么一个安逸的下午脑子里尽想着这样的荒唐事。

如果没有电讯,想必我现在也是个无业游民咯。

我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呃,也对呵。
 
posted by Jinlan at 2:30 PM, |

4 Comments:

  At 3:02 AM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3:03 AM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以后不打给你就是咯。
  At 7:55 PM Blogger Je said:
電訊業的發達

固然帶來了許多的便利

不過也間接帶走了許多空間與浪漫
如果科技不发达,我怎么认识到你呢?

好,以后 weekend 我会(试一试)关掉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