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有人等着你回去的家

从读书到现在,我都回家回得很勤。

这段三个小时的路程其实不远,但也不算太近。

我喜欢穿越在南北大道上的回家路途,因为不赶时间,也因为知道路的另一端就是温暖的小窝,我总是很享受那段路程。

还未到家,准会接到妈妈的很多通电话,开车了吗?什么时候抵达?

那一种知道有人等着你回家的感觉,其实真的很温暖。

到家门口,还没掏出钥匙,老爸就早早打开的家门。就小小的屋子,把一切尔虞我诈,繁琐生活都关在温室的外面,里面只能让我感受的是安全和宁静,是全然放松的自在。日子平淡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言,但我还是觉得很美好。

妹妹一天很突然地对我说:“姐,爸爸好像老了很多。”

我回家的时候刻意留意了一下,是的,胸前的肌肉已经不再结实了,头发也没有年轻时的茂密黑泽,怎么我平时都没有留意到呢?是不是自己不够用心?我从背后望着他,看他往膝盖来回搓揉着铁打药水,再把膏药布一片片往背后贴,我心里面尽是一片苦涩。

过完周末从家里回来的时候,我每每抬头,总会看见他们趴在窗台看我上车,再朝我挥挥手,一直到离去。
我想我一直都让他们很忙,忙过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忙完我的学业,到现在工作了还一直在为我而忙。

也许,我这一辈子也无法跳脱对家的依赖和渴望。
我心中将一直架构这个家的形状,一直到我老去。

我不知道上天怎么样的一种安排,谁会变成谁的孩子,这些我都没办法想象。
我只知道,我们都会相续离开,我没办法让他们陪着我一辈子,只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用尽能力去呵护一段父母和子女的美好情缘。

下一次,你也许不必问我这个小镇究竟是什么东西吸引了我,让我从不间断地回家。因为我的理由很简单,只是单纯地为家,而回。
 
posted by Jinlan at 5:20 PM, |

32 Comments:

  At 8:10 PM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我从来,一次也没有这样的心情。家对我来说,不是家。

你好像有几个礼拜没回家了,是不是?
  At 9:05 PM Blogger 夏娃 said:
每次看见爸爸都觉得他老了
每次都会因为这样儿觉得内疚,觉得自己没好好孝顺他
  At 9: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来咱们都是同一类型的人噢。。可能是咱们的星座都一样。。所以特别念家。。以前我也是每个星期都回家。。你所写的仿佛又沟回我以前的回忆。。好在,我现在不用这样了。。因为我天天都能感到家的感觉了。。 :-D
  At 10:18 PM Blogger karwai said:
父母的忙,换取孩子将来的幸福。。。。。
他们最希望的。。。
就是孩子们可以回家陪他们渡过每一个时侯。。。
这种感觉我也常有,九个月没看到家了!
  At 4:36 AM Blogger Beck Lim said:
能回家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哦~
我想 我们多珍惜 多留意身边的一切 每一件事情 多那么令人感动的~
回家的感觉实在真的太好!
你是不是怡保人?因为怡保女孩很漂亮。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妈咪女孩’,就算搬出去自己住也要住在同一区,很失败。

父母在,不远游。
  At 12:00 PM Blogger Caker said:
我也是一个游子,我完全可以了解你的心情。
  At 7:26 PM Blogger fox said:
金屋银屋不如自家屋,家里总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At 11:40 PM Blogger christine said:
以前在KL读书时也经常回家。因挂念患病的母亲。再也看不到母亲“望穿秋水”的眼神等我回家了。

P·S: 你好。你的文笔很好,很喜欢。
你写出游子回家的心情,我很喜欢你文字里的感动。
  At 8:51 PM Blogger 夏娃 said:
jinz,那个banner我改了少少哦,你有on9时send给你
  At 1:55 AM Blogger 阿祥 said:
预祝你明晚演出成功!
  At 9:16 AM Blogger 雪樂儿 said:
虽然每个人都说妈妈不像实际年龄, 但最近还是觉得妈妈好像老了.

以前时常顶她嘴, 现在很想要好好地孝顺她与他.

好想他们 ! 好想家 ~
哇。。。
很漂亮的部落格~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ired Right Brain

Movie Community
以前都回仔细的帮爸爸拔白头发的,现在不敢了,越拔越心酸
  At 4:39 AM Blogger 萬人迷 said:
嗯,把爸爸妈妈接来,最幸福的事!

第1次来这里 ;) 你好美女!
  At 12: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mm..emm..靖岚你那天的录音我有录下来,可以来这里听听你空中的第一次。

(听说Jerry 也有录,他的可能会比较清楚)
http://blog.pcball.com/?p=120
  At 7:55 PM Blogger kai said:
家,希望它永远都是完整。但大了以后,就要开始准备面对阴晴圆缺了! 有家人等着我回家,好开心!
  At 2: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家,感觉只有和寂寞画上等号。

老爸的面貌,永存于哪木架框框之内。
  At 1:10 AM Blogger 昭源 said:
别忘了我的咖啡豆喔~
  At 10: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首次光臨這兒吧!都是因爲你上來電臺后才知道的.哈哈...

其實,我也非常認同哦!!
雖然很多通電話,有時會感到很煩.
可是,確實非常溫暖的.

我也是,看見他們曾經爲了我們受了許許多多的苦.而我們暫時不能爲他們做什麽.
我答應我自己,我一定要讓我的爸爸過得比其它人老的幸福,快樂.雖然我爸爸只有40歲!
我也很想家,你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 唉,好想家哦!
  At 4: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靖嵐,很開心能第一次光顧妳的“家”!家始終帶給人溫暖溫馨的感覺...。雖然不是每一個人對自己的家都有很深的歸屬感,但每個人終究都需要一個“避風港”,要不然就會成爲名副其實的“浪子”,那真是好可憐呀!
  At 3: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來,人來到了兩張半的歲月都會有這種感覺。你blog的回應足以印證了這一點。

雙親漸老的無助感...

媽媽真的是老了很多很多...

這位朋友也寫了類似的東西。
http://jiaqin.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上个学期,我整整4个月没回家,原因就是不知道回去的原因。反而留下来却有好多事情要办,所以就没有想回家了。

你的部落格好帅,好喜欢。
我很想回家的~~但爸爸妈妈都一直下来找我~~~让我没机会回去。可能家里没人了,弟弟也在Nilai念书,所以他们俩不甘寂寞,时不时就下来找我们。。。。感觉还是一样的。。。甜~
  At 5:31 PM Blogger 天使 said:
‘回家~~~马上回家。。。
我需要你。。。。’
很好听哦~~呵呵。。。
不知道怎么了。。。就是想到这首歌。。。
  At 9: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回头望一望,他们辛勤劳苦地养了我们,其实他们也在享受着人生。

只需好好对待他们,就够了。

突然想起这首歌...

“他们的期待
慢慢变成无奈
孩子们始终不明白
他们要的是陪伴
而不是六百块
比你给的还简单”

对吧?:)
30 comments!

@.@
在电台得知了你们的网志,当时与老板、同事们在同一辆车,深夜的归途中。

猜想会不会是我地中学学妹,中学时期名气蛮大,因为是美女。

看了照片,果然是你们啊!

成就好大!不错!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