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其实没有时间不快乐

周末,我睡了很长很长的一觉。

我很想回味读书时这样睡到自然醒的感觉。
美美的伸个懒腰,肆意的舒展,慵懒地到在床上,一直到满意了再起身。工作以后,就很少有这样多余的时间用来磨蹭了。

不禁要想,若是我们一直忙碌地在生活打转,其实都还来不及问自己其实要的是什么。

懊恼,都停一停吧,我们其实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去负载不快乐。

我一直在想,倘若我们知道生命的期限是多少,我还有必要浪费我有限时间去计较,去耿耿于怀吗?如果知道只剩下的时间不多,我一定后悔挥霍了那么多的时间去憎恨去抱怨,去不快乐。我不知道自己的时间有多少,可是无论如何还是不太愿意消耗来不快乐。

所以,我不是很虚伪地对数落过自己的人热情,对你有防范是肯定的,可是浪费太多的时间去憎恨你我又觉得太奢侈。你不再招惹我,我也不可能犯着你的。反正我只觉得,我没必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困扰自己。

如果我有腾出的时间,我比较乐意去记住一些人家对我的恩情,美意,还是给予我的肯定,这样我会比较快乐。

我需要时间上班,搜查资料,陪喜欢的人吃饭,回家陪父母聊天,给朋友打电话,联系久违了的同学,还是上网搜罗感兴趣的网页,听听音乐,还是偶尔放纵的睡一场大觉。我有太多的事情去忙了,与其耗掉时间不快乐,何不让感激和爱填补多一些的空间呢?

其实自己剩下五十年,三十年,十年,三个月,还是更多的时间,我想我没办法预知,所以我宁愿相信,生命很有限。很多时候我们不自知的走着一二,以为还有三四五,甚至六七八九,忽视了生命从来就没有方程式来计算的。

生命嘎然而止,我们确实也只能够哑然接受。
 
posted by Jinlan at 1:18 PM, |

4 Comments:

  At 7:50 AM Blogger 老顏 said:
有智慧的选择!
惟理智的生活才能带来快乐~
走自己的路,让他们。。。
打车去吧!
  At 8:51 PM Blogger Xweing said:
Good post!

Come so far... I really agree this much.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wasted on heated arguments and stupid anger.

I just want to be with my loved ones, sleep a lot, go on holiday, read a lot, and write a lot!

Keep up the good job! And hope you're happy there :)
  At 9:35 PM Blogger 昭源 said:
还是老一句:“开心就好”


有时觉得盲目地埋头苦干工作,是可以让自己忘了痛苦的滋味。我自己宁愿埋头苦干,也不可让自己有胡思乱想的时间

累了,就睡吧;饿了,就吃吧。

别人在讲什么,是他们的事,我只要开心就好。

对吗?
  At 9:1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有哲学性。

看清了自己想过的生活,也看清了自己被逼要过的日子。

你应该还有得选择啊... 对不? 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在疼惜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