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在什么地方确认定位

在网路上一直晃,一直晃,好渴望确确实实地让自己放纵。
忘了时间,不必在意睡眠时间有多少,也不用在乎明天会不会显得太憔悴。
从晚间,一直到凌晨,我同自己说,好像回到了半夜不睡觉的求学时代。

我喜欢夜半的思绪,很容易就揪出心里的真实感受。
与其说喜欢,不如说在毫无干扰的夜晚,我特别容易亲近自己。
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的清晨,有种难得的静谧和平静,和日间的繁华很不相似。
从午夜开始,一直到天未亮的时刻,这一整段时光都是最美好的。

我喜欢这样倚在阳台,仰望着同样的夜空,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一个跟故乡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有时候突然就觉得,这个地方好像和自己丝毫没有距离了。
我充分的知道,比邻的高速大道可以接驳到什么地方,前面小路转角,又有什么样的风景,甚至沿途上会经过的窟窿,我也能够预知然后放慢车速或尽量避开了。

从前,我常常在用旅者的心态和这个城市相处。
那样的感情很不空荡,常常觉得,我只是暂时停驻,会有那么一天,完成了一些什么,我会离开的。
现在,我很自然的行走在这个城市,工作,就寝,喝着咖啡,吃着餐点,仿佛,我就是和这一片土地融合在一块儿了。
家里什么用品用完了,我晓得往霸市的方向。
突然无聊至极,我懂得哪里能够找到人和我打发时间。
我对这里的一切总是那么的巨细靡遗。
在不经意间,有一种生活形态已经住进了我的心理,在靠自己很近很近的地方等待何时被发觉。

那些不经意划下的痕迹,细细回想起来,好像处处都有着生活小事迹的皱褶纹理。

坦白说,我从来不知道这个地方会否会让我感觉归属,现在,或以后。
我没有办法支配未来,也总觉得以后充满变数。
可我确定,如果有那么一天,当我需要和它道再见的时候,我心里头还是会难以割舍。
回头看看这个让自己学习独立学会成长的地方,心灵从空荡到饱满,经历了伤害也遇上了幸福,我还是好好的活下来了。

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困难的,再怎么不靖的城市也是会有能让自己快乐的因素。
对土生土长的城市人,可能我还是那么的陌異,可能我还是习惯走在大街处处警惕好像全世界都是坏人。
可在我小心翼翼的横跨过许多的事情后,又觉得还是乐于在这里进行我的人生。

对吧,生活就是如此,如此冰冷,苦涩,却又怀抱着淡淡的满足和幸福。
然后,我依旧还会踩着我心爱的高跟鞋,欢欢乐乐地到城中喝个下午茶去,还是在某个悠闲的假日突然就赏给自己一个堕落大餐。
对于一个的女子,从容与安然,从来都是因为身边不断累计的美好,靠自己一点一滴地累积所得。

在这个地方,我还是满满的期待,渴望的自己留过足迹,经历,和更多的回忆。
这次,我没那么感觉置身世外了,心里顿时涌起了一份凉而未冷的惬意心绪。
这一刻,我仿佛成了这城市的部分布景。

凌晨4点,呵,早点睡吧,明天还是一个工作天。

C'est La Vie
在小声呢喃着。
 
posted by Jinlan at 4:09 AM, |

5 Comments:

  At 1: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也是喜欢在凌晨思考,寻找自己的定位。
只有轻轻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原来自己就是那么的真!
  At 3: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想浪费那么美好的时光在床上.
我不想浪费那么美好的时光在让自己休息.

但是,你越喜欢的,越不能.
怎么说我还是一位学生啦!
凌晨对于我们很不利...

可是,凌晨是我的记忆最棒的时刻.
如果有一天...我能背着背包,提着电脑,带着相机向往自己要的凌晨时...

那么就是最好的定位.
  At 9:05 PM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深夜总是如此的迷人,让人不想离开它的怀抱。我也是很享受深夜中的静谧,仿佛,全世界,就只剩下你是清醒着的。

但是,我依然是以一个旅者的心情来看待这座城市,我甚至不愿意去记家里的地址。每一次,总要翻开电话找纪录。。。。。
终于,又等到啦!

你好香,嗯,我是说你的文字好香。只有夜猫子才会享受夜里自己和心对话的平静。

C'est La Vie
在小声祝福着。
  At 10:05 AM Blogger xiangxi said:
這個城市,對我們游子來說,已經是第二個家,或許就這麼落地生根了。這麼多年的呆在同一個城市,除了熟悉,有時卻感到陌生及空虛。

靜靜的深夜,人會變得更感性和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