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很想就说出口了

久违了。
你,一切都还好吗?

这些日子以来,虽然我们的道路不再交集了,我还是用心地臆测我们心里的变化。

我说啊,人终其一生都只是在找一个令自己归属的地方。
从来没有人能够真确地告诉我们,只能一步一脚印,在时间里慢慢寻觅。
我们有太多的空虚需要被填满,我们从失去中了解自己曾经拥有过什么,我们从错误中明白自己犯过的过失。

我觉得这就是人生最悖论的东西。
原本认定是正确的,经过一段时间又被自己推翻;或原本就觉得不可能的事物,却出其不意地让你明白自己当初的推算是全面错误。

我重来不轻易唤醒你身上所潜伏的霸气,我总是告诉自己,因为这样,所以你才是你。
我没有否定你的才智与能力,我知道你在强化自己,也不断在证明自己。你努力不懈,你累计经验,你拥有的一切,全然是你自己创造的。


现在,我比较在意的只是,你还在习惯性地压抑自己的情感吗?

你的欲望很强,可是却很不自觉地隐藏起自己。
我只想说,人是应该对自己诚实的。
知道吗,你要是不安于平淡,就勇敢地表达自己。
太过用力去压抑自己来讨好全部人,最后闷坏的只是自己。

你总是希望身边的人快乐,快乐的确会感染,可真假这回事也不容易隐藏。
如果要身边的人开心,就对他们坦白多一点,信赖多一点。
要是打从心里面无法对一个人筑起信赖,再多的笑脸都只是表面。
到最后,越来越不值得信赖的人就只有你自己啊。
你知道吗,你越是压抑美化一切,其实越是让身边的人感压力的。
就算看穿了,难不成还需要人们揭开你的笑脸要你坦露背后的真实吗?
每次看着你内心的纠结,好像每一个显现在你脸上的表情都直刺人心,叫人痛心不已。

你的确一直很费劲去照顾旁人的感受,可是当你累计的负面情绪越来多的时候,我却又看到你的沉默了。
我说不上对你的了解是深入的,却也实在不难看出你心底的变化。

你的外表强悍,可内心的起伏却是特别的敏感。
人家一句无心的话,还是不小心流露的严厉眼神,就将你心里面的美好全部一下子打翻。

你是知道的,其实我们老早过了应该介意别人如何看待我们的年龄。
走过后,我相信我们就有能力去处理那些癥結了。

我们已经不需要通过各种借口或理由来寻找安慰或寄托。
对自己的理解,在年轮的刻画下我们也掌握了大概的画面。
需要坚持,或是放弃的理由,我们比谁都清楚。

你知道吗,我们也只不过是不断和过去分手的旅人。
找对了方向就要勇往直前,扭扭捏捏只会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机缘。
可你啊,又坚强又好胜,可骨子里又隐隐透露着脆弱。
倘若你一直对自己那么执拗,就一直无法干净利落地往前走。

经历了那么多的欢乐,伤心,欢愉,狰狞,遗憾,忧心,生命中交集的这些,还不是走过来了吗?
我是真的很替你高兴,在你找到属于你的归属后。
精神上的皈依,我觉得你现在可以更专注往你要的方向冲刺。

你寻找的一种安定,如今已稳定地套在你身上了。
握着你最初的信念,我真心的希望你可以一直往幸福的方向迎去。


我想现在的你一定知道,什么样才能不伤害自己地去谈一场恋爱,怎么样的梦想能在不同的时间空间里起飞吧。

我说啊,过去的经历和艰困,已经渐渐形成了你如今的魅力和个性。

我会慢慢看到属于你的独特风格的。
当你能够做到为笑而笑,为哭而哭,我就知道,你是值得再多期待的。

祝福你。
 
posted by Jinlan at 1:30 AM, |

35 Comments:

  At 6:53 AM Blogger 钪凯 said:
祝福她。
this is like one of the best entries you have ever written.
蹣跚行走得來的不易啊
祝福他=)
  At 9:07 AM Blogger 夏娃 said:
怎麼看著看著我覺得像是在對我說的= =v
雨,为你哭泣,
风,因你狂啸,
你知道吗?

我,为你担忧,
爱,因你惆怅,
你知道吗?

伤,为你滴淌,
痛,因你放弃,
你知道吗?

过去了,
还在乎你,
要好好的过,
我想你知道的。。。

-------------

看你的文章,一时感触,
想起她。。。
  At 11: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一种人,你可以和她有谈不完的话题。
有一种人,你可以和她谈天到天亮也不觉得累。
我告诉自己,因为她,所以我可以。
Wavelength,我记得。
所以我不怕在那里留下她的味道、她的故事。
放弃,因为不自私;放弃,因为更爱她。

Thanks.
520
  At 4:12 PM Blogger Angie Leo said:
看了之后深深感动+感触...
为笑而笑,为哭而哭,人们都把这个最基本的本能在虚伪的社会里给丧失了。唤醒它吧!

也祝福他!
  At 1: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活着有时实在太累,也慢慢的忘了自我。
  At 4:22 AM Blogger 查尔斯 said:
"你被點名了" http://charlesjon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15.html
说啊!说你爱我…… (Twins 唱的啦!)

第一次真正被你们的友情打动了,还有你的文字。

祝福你们,我爱你们。
  At 4: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认识你那么久,看你写的东西,觉得你很造作,虚伪。你根本就是另外一个人。
  At 11: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断和过去分手的旅人。。。很喜欢这句话。
  At 1:27 AM Blogger Beck Lim said:
我也是一样~
简单地说 祝福他
  At 9: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敢写就要敢认啊,你是谁?
乖,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叔叔买糖果给你。。。 =)
令伯的啊!我最最最讨厌没种的无名氏!

难道你是孤儿吗?所以没有爸爸妈妈取名字?

对不起,身世可怜的人……
  At 9: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祝福她~
也祝福我,
希望也能找回自我~~~~
  At 9:19 PM Blogger BJ said:
jinz, i will just give a smiley.
:P
  At 3:43 AM Blogger 靖雯 said:
哇。。 你得罪人? 祝他 身体健康
  At 10:21 PM Blogger 气泡 said:
你好,这是我第一次来你的博格.说真的,你的文章深深的吸引了我,不只是文笔上的刻划,还有里面的情感更是令我感到惊艳.感觉上就好像一个能够给我指引的大姐姐呢,希望日后能够看到你的杰作.
  At 12:04 AM Blogger 宝蓝俊 said:
永远祝福~
  At 5:43 PM Blogger Blueglo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t 5:46 PM Blogger Blueglory said:
喜欢阅读你写的东西....
细腻的文笔写出生活中所仅有的共鸣...
如果是写给我的, 我会很感动的。 会哭。~
  At 10:19 PM Blogger 路人甲 said:
谢谢你的祝福,我还好!


(乱乱对号入座的人上)
  At 7:45 PM Blogger Frenshi said:
你好。浏览了你的部落格。发现这篇文章特别有意思。而且还留下了很多的评语。希望可以摘录你的一段话张贴在我的部落格。希望透过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朋友探索到了你的蓝天。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At 9:27 PM Blogger 動 Orson said:
欲言言又止,不想講的那個卻講了最多。

加油~!
  At 11: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们老早过了应该介意别人如何看待我们的年龄

请为这年龄设一个期限吧~20?30?还是40?
  At 6: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ow, long time din visit your site and well, your new article really touch my heart oh, cos its like talking about me :p
  At 11:38 AM Blogger Joker said:
为什么好久没有更新你的部落了呢?
很喜欢你写的东西,平凡里有种真挚的感动。
或许部落格不是为别人而写,而是为自己。
但我真的很期待能在听见你的心情故事。
加油,靖岚。

你好多支持者里的其中一个留
  At 3: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走过2007年的岁月,收拾旧往的心情,准备迎接未来2008年的挑战。人生总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如何,生命总要继续往前走。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面,祝福你跨越自己的人生,挑战自己的生命。活在一个有使命的2008年人生旅程。(黄治纲)
  At 12:18 AM Blogger wk said:
新年快乐!
  At 2: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您好??

我是旺樟哦!!
请您允许我在这边打个小小的广告哦!!

全新的部落格.需要您的支持哦!
http://jc93-blog.lifeskys.com
  At 6:34 PM Blogger 钪凯 said:
久违了,生草了。
  At 8: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祝福他,也衷心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