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05

顾城别恋

地久天长 长不过我的悲伤
日思夜想 想不透我的惆怅
我的身体 也许不够坚强
爱两个人 需要承受双倍的风霜

我的眼泪 遗落在无人的荒洋
我的热忱 蒸发在炽热的太阳
人时已尽 可是人世很长
走过的人 在说笑我太疯狂

生命多么渺小
爱却没完没了
天涯海角 一样寂寥

错乱的城市
到处是迷路的灵魂
无奈的宿命
造就了错愕的眼神
天亮的分界
我瞥见所有的伤痕

没呼吸 没哭泣 没话说
没眼睛 没缠绕 没苍老

01。04。2000 凯。 靖。 岚


泛黄的记事本, 记忆却犹新。
我仰赖的是回忆对我那小小的慈悲。
悠然尝到那堆砌的文字里, 荒唐的甜味。

把心定格, 直朝属于我们的青葱岁月。
你记载在小本里的,我渴望让它们重见天日。
一头栽了下去,窜改了一些文字。
我没有苛刻地要求,只单纯地希望它能更加符合当下的心情。
2000年我们的用心,总不能将它们付之一炬。

籍由我们一丁点写作的小默契,早已牵出了无限绚丽的友谊。
 
posted by Jinlan at 10:00 PM, |

4 Comments:

  At 5: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灰,这是读后的的第一个感觉。
你(们)似乎凡事都看得好透;是人生经验?是凭空想象?是小说灵感?是...

p/s: 希望小本尽快重见天日.

无名
  At 9:17 PM Blogger Jinlan said:
只单纯地站在别人的角度看世界,写别人的心情。

呵,没有想象中忧郁。:P
  At 5: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有一定的忧郁感,又怎能看得见别人的悲伤呢?

也许悲剧比较能牵动人心;而我较肤浅,对周星驰比较有共鸣。:-)

无名
  At 1: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ne impossible to love two person at the same time. If do so that show how selfish you are. Love only consists of two. Three cannot call love but consider playing with fire. Play save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