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05

片刻反应

无论大事小事,对其突如其来的应变方式,足以影响一整天的心情。

活在世上难免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发生的时刻往往都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我们能够控制的也唯有对其的应变方式。有人积极反应,对所有事极力争辩到底,有人默默接纳且适应,也有人躲在一隅独自黯然神伤。
大事可以因为宽宏豁达而大事化小;也可能为了无趣的尊严而火上添油,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抑可以沉默相对,化解了所有尴尬,遗留下更多谜团。反正,仅是EQ问题。

心中还有满满的疑惑。
但没关系,所有的一切对目前的自己而言,都不重要,我甚至不想再去反应,因为累了。
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在脑海间萦绕。坦言,我不喜欢这种尴尬,好不自在。像是努力调整自己心跳的频率,呼吸的速度,却忘记了,这些不外是人的本能。
原谅我,木无表情不是我的本意。

我明白。是真的懂。只是偶尔想让思绪有所依靠,让幻想更自由些,别无用意了。
这算是钻牛角间吗?我不知道。
在摸索,寻找一个让你我都感觉释然的相处模拟。
forgive and forget...在我心中慢慢被酝酿。

嗯,怎么现在的自己好像在飒飒冷风中独自包扎伤口,感觉好象孤魂野鬼。

其实,真的没必要挖空心思地编织籍口让自己好过些,那不过是自欺的谎言。我曾经如是批判,殊不知我在指责的那一差那也突然心虚了,曾几何时,自己也是编织籍口的爱好者...

不过,我深信,也许到了某一天,所有的一切对我而言充其量是闹剧一场。
剧终,人...还要散。

没必要让心情被搞砸,因为我还是我,我为自己而活着。



 
posted by Jinlan at 7:15 PM, |

1 Comments:

  At 7: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有很好的EQ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