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05

当爱远走

佛说,500 次的回眸,能换来今生的檫肩而过。

那么,要相知相爱,那岂不是要数以千千万万次的回眸方能达成,而又是为了什么,相知相惜后,却有着莫名的理由而分开呵?追根究底,这所谓的“莫名” 理由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真实。它由多个角度与阶段剖析,逐渐攻陷我们隐蔽脆弱的人心堡垒,直至崩溃求饶。
太过于血淋淋?刺心锤肺?的确,但实在无能为力。
倘若真不能适应,也只能说声抱歉,现实就是那么令人痛心疾首。

坦言,对于爱情,我没有看得很透,更没有长篇大论要与别人分享,只是对爱的信念总该有的。
至少我相信,每个有血有肉的躯体都或多或少持有对爱的某程度执著。有人爱得抽象,虚无飘渺,有人用尽一生去厮守,有人垂手可得,有人耗尽一生等待也未必如愿...

恋爱的关键在哪?说穿了,只是时机的问题。看对眼了,就是如此简单得可以。
分开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理由,仅是取与舍之间的考量而已。不要埋怨我说得儿戏,现实就是如此,恋爱没有太多的理由。
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不要要求对方搬出一大条不爱的理由,那只会在自己伤口上撒盐。当他不爱时,就应当是时候把他从你生活中抽离, 然后骄傲地过属于你自己的生活。不要执意告诉他关于你生活上琐碎的事物,因为,这一切对他是毫无意义可言的。对于你的一切,他不会用心,你的故事,对他而言不过像是电台播放的歌曲,时而悦耳动听,时而叫人难以消化,但肯定的是,这所有的一切,并不会在他脑袋停驻太久,犹如过眼云烟,瞬间即消失无终。偶尔的一声嘘寒问暖,是他对你仅存的一点风度,置身事外而是另一种理所当然。没必要报怨,真的,分开了,他对你不需要执有那一份责任。
这是一种令人痛心的无奈,但请试着体谅与接受...
活着,总不可能事事如愿。


当任何一方没有爱意的时候,请收敛自己的任性与孩子气,不要任意地打扰,扰乱他人的生活。也尽其量不在他面前落泪,算是留给彼此那最后的尊严与美好回忆。有太多太多的灵魂在感情路上迷失自己,他真的不需要再为“曾经”的你负起半点责任。不要再妄想继续在他的庇护下过日子,这样只会把自己逼入窘境,让自己更加难堪... 往后的幸福,请自己找寻。

要知道,他失去的,是一个爱他的人,而你仅是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但却赢回了重新再爱的机会。

对于不爱自己的人,也仅只能献上自己的谅解与祝福。因为爱与被爱,都让人幸福过...



当然,只是我很纯粹的个人见解,不要抨击我,其实也没必要一定认同我,因为我相信行动永远要比说与写难上千千万万倍。毕竟,我不是什么恋爱学家,充其量也只是我的胡言乱语...

也许,你的一点小共鸣,就已经让我很感动。真的!

累了,想睡觉。
晚安。
 
posted by Jinlan at 3:36 PM, |

2 Comments:

  At 4: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et rid of your gloomy past, look towards a cheerful future, stand up stalwartly and never turn back.

Girl, you have a strong soul, salute you !

*-*
  At 7: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说的有点残酷现实,但又真一针见我的血.看来,人要变得如此理智潇洒,必须经过了一点的人生挫折的洗炼,才能获得重生而升华的智慧.
您真的不简单阿..相信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