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05

愿我们都幸福

转眼,过了二十一个年头。

终于,我们开始在意岁月在彼此身上留下的痕迹。
以往的我们,只要跨越一个年头,打从一月一号的零时一分开始,就已迫不及待地往自己身上挂多一岁,岁月的痕迹,像是一种身份的代表,成长的象征。每一个转折点,都企图告诉全天下,我们不再年少轻浮,我们已经长大成人;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只要还没到达生日得一天,尽管仅仅差那一分一秒,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又年长一岁的事实,只管默默地在心里暗数,恨不得年龄永远只属于自己。

成长,叫人又耽弱享受,又惆怅迟疑,矛盾的心理叫自己也无法拿捏得宜。

从来, 我没有迫切地希望长大,但也绝非抗拒成人世界。 我只想尽兴的呼吸每一个人生阶段赋予我的生命力。我努力的当个小朋友、尽力地扮演好一个成年人。我享受每一个成长过程所赐予我的体验与感动, 安分守己地当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孩子。

纵然, 有时还得被迫接触那明争暗斗, 钩心斗角的阴险处境, 甚至被烦恼充斥的非人生活。

不想肤浅没概念地一昧配合,更讨厌附庸风雅的造作,我只想扮演好我自己,如此而已。

那么一个令人彷徨的年龄,我仿佛看见充满神秘色彩的花园,正慢慢地旋开。我窥见了里头美丽的花卉,正当我满怀兴奋的迈步向前时,就在欲踏如的那一刻,感觉不详。毕竟,曾经的我, 是那么的执著,那么的满腔热血,对每一件事都要求苛刻,尽管自己无法负荷。

期间,当然有所收获,但也无法否定那偶尔的失落与落寞。徘徊、漂泊了许久,终于看得透, 开始懂得平衡自己,学会给自己空间,给身边的人空间。

所有的关爱与包容,让我前方的路更为平坦易行。真的,谢了!

属于这一个季节的感触,让自己用感恩细腻的心去体恤。

愿我们...都幸福。
 
posted by Jinlan at 7:30 PM, |

1 Comments:

  At 7: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style of your writing, and I do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Keep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