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8, 2004

今夜不设防

一直怀疑,自己是真真实实的Blogger吗?


坦言,我不以为然。

我只希望能够拿自己的文字与别人分享,不需要去探讨它的真实性···它记载的可能是我的一些思想,一丝感触,一点经历,也可能是我某些时候的心情写照,或别人的故事,别人的经历,抑是自己虚构的故事,还是我对未来的一点盼望、一丝期许。

网上日记吗?
咿,又好象距离自己太遥远了。
我自认并非一个organized的人,实在没有那一份耐力与坚持去风雨不改的天天上网留言,也没有取之不竭的创作力去把平凡的生活故事描绘得天花乱坠,更加谈不上过人的文采。
话说回来,如果要把自己一天里头的所想所见完完全全的如实报导,又好像太难。试想想把所有想法,好的坏的,赤裸裸地摊开在阳光下,实在需要颇大的勇气。

我想,总没有人原意将自己的日记本公诸天下吧?
arghh···废话。


然而,对我那么一个连写封信都起稿校对的人而言,是难上加难。
我不希望把自己归类成完美主义,我想我只是不习惯用缺憾去面对别人。不要问我两者之间有何不同,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一定有它那不一样的地方。


反正,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我保护意识。我姑且这么认为。

相信对所有人而言,唯一能彻彻底底让自己卸下心防坦然面对的,也唯有自己吧?其实,是不是人年纪越大,经历得越多,就会不期然地在心房四面筑起了保护层?也因为这样,在错综复杂的人与人圈子里,开始少了一点真心,多了一丝掩饰、设防。成长的蜕变过程里,因为试过痛的滋味,尝过遭人背叛的心碎,因而保护网的面积就不自觉的日益增加。到了最后,自己原意付出的,变得越来越少,慢慢的少,少到连自己也看不见...

然后,厌倦地存活在这么一个时空里,让自己伤痕累累···


我突然心寒起来,再过多数个年头,自己又再年长一些的时候,我会否因为自己的过强保护意识,而失去了当初的那一份真性情?


我木然。

 
posted by Jinlan at 7:21 PM, |

1 Comments:

  At 6: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过保护自己,不会时而让自己觉得孤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