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成长

人的岁数愈渐增加,心灵愈觉不充实,这恰恰与身边的环境成了正比。

不晓得。就只是下意识觉的,身边的事变化得太快速,会让自己不知道如何去消化。是自己越来越不入流了?
噢,也许···我必需承认这点吧!
是的,地确···


我须要的,也只是一段能让自己思绪沉淀的时刻,如此而以。

当懂得从忙碌中抽身,停下脚步在沉寂间思考,就已是件令人雀跃的事。我不知道自己做到的有多少,至少,我一直都这么认为。我试着让自己保存着那一份赤子之心,好让自己去填补心灵的那一份缺。

时而与老朋友的聚首,都让我份外珍惜。我不晓得自己是不是真得很怀旧,但至少,对于旧的事物,我都会特别偏爱,纵然我的热忱就只维持那么一段时间。

无他,对事对物,甚至对人,产生了那一种莫明的情谊后,那一份感觉就会在你心里莫莫的滋长,无时无刻,无声无息的召唤着你。


我喜欢看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孔,相聚在熟悉的地方。

有欢笑,有感触,有奚落,有叹息,有梦想,交集在属于我们的空气当中。这些让我们百感交集的内容,让我们惊觉,原来彼此都长大了,原来彼此都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为独有异的是,不同的际遇,不同的时空,不同的人物,以及不同状况下的不同诠绎方式。就在那不留神的瞬间,彼此已经错过了对方那么多的成长经历。

也许因为这样,让自己更加明了,有些事情,该发生的时候就该发生,早一秒钟未必就能扳回那僵持不下的局面,迟一秒钟,也未必就能让事情变得赏心悦目。大家仿佛习惯了在变化中寻找让自己继续生活下去的方式,这也许就是大伙儿在外闯荡后最大的体验,最大的收获。

其实,看透了,就只是在变化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步伐,寻找生存的方式,即使再不原意,也得用心经营。因为我们知道,有时候现实与梦想往往就是事与愿违的。我们开始明了梦想终归是梦想,开始清楚现实逼人是这么一回是,开始觉得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开始质疑何为对何为错,开始领悟除了黑与白之外,中间还夹杂了灰色地带。


终于,我们肩上背负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们经历了不少岁月。

这也意味着,我们不再是不畏虎的初生犊。当初的那一份霸气,那一份傲慢,也因为岁月的流逝,消失得无影无终。取而代之的,是更圆滑的待人处事的态度,更稳重的谈吐与举止。我享受着友人那形形色色,林林种种的生活故事。因为真的经历过,迷失过,被灼伤过,续而每个人的故事,都变得如此的传奇。

我试着用一份细腻的心,去感受他们的感动,去细细评尝与体会间中的另一番哲学。

我用心聆听众人的故事,时而点头,时而微笑附和。


成长,原来···并不属于我一个人而已。


 
posted by Jinlan at 6:52 PM,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