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3, 2004

她的咖啡爱情

咽了口咖啡。
带点苦涩,那浓郁的味道却让人无法抗拒。
香醇可口,香气滑过喉咙间,那感觉恰恰配合得天衣无缝。

片刻。
她感慨地问我,属于她的那一个真命天子,何时出现?

我回答,不急,相信我, 时机到了,那个命中注定与你好好相爱,相知相守的那一个“他” 会出现。

虽然,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时候。
但,请你,相信我!

她莞尔,无可奈何。
对,从她眼神里,我就是看见那无奈的落寞。

她拥有姣好的外貌,念过好些书,身旁不乏追求者。
而所欠缺的,就只是那么一丁点叫做“时机”的东西。
是一种“对”的时候,出现“对”的人。

啊,算了...她并不相信缘分。
也许吧。
毕竟,她就是不一样。
她有她一定的理念,她知道那并非一个方程式,没有所谓知性的计算,没有确实的数据。
看吧! 她就是理性的可以。

她不原意随便找个人来装饰臂弯。我了解,她有她的坚持,她的执着。
噢,所以,她是聪明的。

其实,也不尽然。
那边厢的年轻太太也执意认为,懵懂也是一种幸福。

爱情本来就不属于理智一国的。
很多东西推算的越精准,得失心反而越重,困扰就相对的越多。

是的。
恋爱没有想象中简单,却也不至于太复杂。
唯一一致的,是你必须懂得在不同的环境下重新调整步伐。
改变,像是上天安排好的插曲,急不来,也克制不了。
感情的事说变就变,有时候是外在因素,有时候是内在的。是自然发生的,在你还来不及察觉,它就已经悄然而至。
说不清原因,感情变淡了,就如此而已。

爱情是这世上最坚贞而最不可靠的东西。

时间过了,感情淡了,相爱的人也就散了...

她突然扬了扬眉,耸耸肩,若有所思。
然后,悠然的告诉我,逝去的爱情,要懂得放手,还没来的,要学会期待。
正如她手中冷掉的咖啡,不应该继续往肚里灌。
说着,她要了杯新的。

不要有遗憾,不要觉得委屈。
因为,残酷的事每天都在不断上演。

我依稀看得到,前面的她,会慢慢进化成更完美的情人...



 
posted by Jinlan at 7:41 PM,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