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蒲公英记忆

今天,我在停泊车的道路旁看到蒲公英,圆圆的小伞头煞是可爱。
蒲公英总是让我下意识去收索那一段童年,那一段吹着蒲公英白毛种子飘逝在空中的记忆。
我对蒲公英的情怀,想必是在很久很久以前。

那时候喜欢让爸爸牵着我的小手,一路唱着蒲公英民谣,随手拔起沿途的茅草,合成一把小伞,一路步行到市集。
小小的脑袋挂着可爱的棉质帽,摇摆着短短的小裙子,阳光将小个子的倒影拉的长长的。
行走累了,就蹲下来,让爸爸长长的身影笼罩自己。
我总喜欢一手摘下蒲公英,把两腮鼓得满满的,用力的往高处吹,希望借有我的一点力量,把蒲公英达到它们想去的地方。

经过了那么多年,那样的画面还是深刻的留驻在脑海中。
那个时候的我,想必脑袋里一定想知道怎么样才能像蒲公英一样拥有飞舞的灵魂吧。
有些事情,若不是真正进入了我的世界,就不会那么烙印在我的成长记事本。
对于这不起眼植物的幻想,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萌芽了。

它仿佛就是一个平凡女子的梦想,也许不是最美丽最让人陶醉的,可是在风中飘然前进的坚毅却是让人激赏的。

它轻盈,飘逸得如同梦一样。
我爱蒲公英那热爱自由的心灵,也爱他执着梦想的坚持和韧性。

微笑行过去,我看到自己小心翼翼地护着一颗渴望飞翔的心。

蒲公英,成为了我流动过的感情记忆。

 
posted by Jinlan at 12:31 AM, |

6 Comments:

  At 4:31 AM Blogger 靖雯 said:
我是一个蒲公英的种子,
谁也不知道我的快乐和悲伤,
爸爸妈妈给我一把小伞,
让我在宽阔的草原飞翔,飞翔。
啦啦啦
  At 4:35 PM Blogger 没人妖 said:
令我想起"蒲公英的约定"这首歌

风,
蒲公英
不恋的思念
坚强的流浪
  At 1: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MM...蒲公英我没接触过...在钢骨水泥中成长的小孩对这些事物没印象咧...
  At 10:37 PM Blogger 没人妖 said:
手机里的短讯:
新年时想度假吗?
参加详情:
*用石丢警车:赢得Bukit Aman 度假村7日游,膳宿全包超值游!
*丢两辆:附送精美手铐链一条,时尚囚衣套装,拍照留念附加免费广告宣传,警车
附送
*丢得越多惊喜越多:臂部特别按摩配(鞭打按摩)套附加免费医学观(医生观看)。赶
快行动吧!!
若把警察给丢死:恭喜你获得限量版麻绳一条,终生免费移民证附加与上帝共餐配套
!!
愿上帝与你同在!!!
  At 4: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m someone in US but originated from Ipoh.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I always enjoy reading your blogs, although have not back track to read all the old ones yet.

-Yuen
  At 8:30 PM Blogger Beck Lim said:
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因为很大一个,艳色!

蒲公英也不错 感觉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