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与过去的年度挥手

我心里面静静地,倒数着07年所剩下的最后时光。

我看着你通红的鼻尖,心里明白你受尽了鼻子敏感的煎熬,可是还是忍不住揶揄了一下。
你推了一下鼻子,笑说伤风像是里面扎了根一样。

昏暗的灯光,影射着餐厅里面热闹的人们。
昏沉的光线和悠闲的情调,和此刻的喧闹显得特别的格格不入。
年关的最终一天,听着那首老歌,不禁混淆了那离我们好久的时代。
我们各点了餐饮,开了一瓶红酒,想起了好多年前的我们。

同样的餐厅,同样的人物,在不同的时光里。
我依稀记得,那时候的你,眉宇间还隐隐透露着稚嫩。
现在看来,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

那些日子,和这些音乐交集成的喜怒哀乐,让人一次回味。
我们不是不常见面,只是今晚不成规的花巧,让这样的夜晚涌起一种很久没有的新鲜感。
脑袋划过的一些以往的片段,表面上看来也不太有动静,可心里的澎湃我们都清楚。

经过了很多的时光,各自走过了一些生活,再一次坐在同样的地方,就会让人不经意地想起从前的种种。
那样的画面,好像随时随地就在这样的夜晚泛起思念的波澜。


我一直一直都认为,喜欢一个人,开始的那种吸引力不足以延长感情。
那不过点下了开端,后期其实需要很多的时间,观察,聆听,付出,去看待另一个不同于自己的生命。
透过时间,慢慢了解对方学习成长的历程,家庭成员的关系,生活上的喜恶,还是对饮食的执着和挑剔,这些都是少了一份用心或心思都不太可能完成的。
为对方喜而喜,忧而忧,那感觉之所以复杂,是因为夹杂了外在流露,甚至内心翻腾的情感。
随着对方的流动,而会意对方的情绪起伏,能够有那么一种“理解”就已不是一般泛泛之交能及的了。

我想我们一定拥有彼此依赖着的一些情怀。
我们都能够理解,一但对方失联就会难过得不能自己。
所谓自由,所谓束缚,在我们之间根本不能够清楚刻画出来了。

在你的容度里,我的任性可以一直安全地存在。
对你,我不需要妥协,也没必要放弃自己的意愿。

原来,我们需要牵挂或被牵挂。
但偶尔,我们却也各自享受着自己定夺方向和速度的自由。


生活毕竟不像文字里,一直可以随心变出那么多丝丝入扣的情感。
我不知道这世间上有什么东西是一直永恒不变的。
我觉得没有必要去确认那一环。
情感说实在也没办法被分析,只有自己走过后才能理清楚。
好像以后,我还是会和很多人交集,也每每开始和很多人失去联系。
不是刻意,也不是单方面的。
只是路到了某一个转角,还是会有分道扬镳的时刻。
背对着背走不同的方向,可能谁也再看不见谁了。

我转过身,问你,人是不是一定要错过。
你说,错过了才能学会珍惜。
曾经错过,得到的时候就自然能够明了不应该再奢求更好的了。

后来一直在想,我们曾经错过的那数百个日子,以后能够追得回来吗?
我没有答案。我想你一定也没有。

能够肯定的是,在时间里,我们会知道怎么样在一股洪流中安稳自己与人,与爱的关系。

笃定,但缓慢。

我说,我知道的时候,来告诉你。
你微笑看我,没有言喻。

我安静回溯每一个走过的季节,发现心里恳求的那一块其实一直不断不断被刷新。
现在想要的,已经不再是要求别人认可的目光了。
心里越清楚,什么是自己在意的,而什么东西,是可有可无的。


外面突然传来“嘙”的一声。
透过你背后光亮的玻璃窗户,我怔怔地望向远方的烟火。
璀璨,然短暂。

我说,这会是2007完美的句点。
你接着说,你看到2008年完美的起点。
 
posted by Jinlan at 11:06 PM, |

8 Comments:

  At 6:35 PM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盼你在2008能够美好的度过每一天。
  At 10:24 AM Blogger BJ said:
KT~~
  At 12:39 PM Blogger 雪莉 said:
新年快乐
我也很想有个完美的2008
  At 3: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蛮久没看到你写的部落格了..写的东西跟以前感觉也不一样了..

珍惜身边的一切...感恩...

2008年,人生新的章程...
  At 7: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欣赏你的文笔。每一篇文章都写得那么淋漓尽致。

2008年了,岁月真的不留人。但还是得往前迈进。

祝你心想事成,开心度过这366天。

-文盛-
  At 2:43 PM Blogger 没人妖 said:
走过的方向
藏试过的味道
有的往前跑
有的停留
也有的退后
熟熟的叶
不同的陌生
失望中的期望
成了愿望
07的雨花还是雪花?
27个小时xx分xx秒
再见了
你好!新的08'
  At 2:1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一年的开始我们总是期待更好的。
好的,坏的,当过了就不再重要。
它只是一个记忆。
愿你有个好的
  At 1:22 AM Blogger 小欣 said:
哈哈..珍惜啦.女人..错过了以后不一定会有机会让你珍惜你所失去的...
新年快了..
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