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爱,不是你要就会来的

它在很久以前,就住进了我的心了。
当我感到无力前进的时候,它总是悄悄潜出来给我无尽力量。


亲情,是一种很根深蒂固的爱。
我不是一直要说明自己是个多么被溺爱或受宠的孩子,我只是一直都了解,这种情感不是必然。

上个周末,妈妈摇了个电话给我,问说我会否回家。
在我还来不及犹豫,妈妈就告诉我老爸定了个起司蛋糕,周末要预先替我庆生。
我心里突然被注入了一股暖流,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会回去的。
星期五再累,就周六一早启程吧。

想想,近几年,离开了家里,我们一直都走得好急,也一直错过了彼此的生日。
也许是年纪开始大了,也或许是看得太多的世事无常,坦白说,能够握紧的,我都不太愿意错过。

星期六早上,天还未亮就出门往回家的路去了。

回到家,妈妈如常上班去了,可也准备了饭菜。
想必她很早就爬起床,在上班前准备的吧。
我妈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厨师,可她的菜肴里面就是有我深深眷恋的口味。
有一种独有的味觉,断断续续地透露着我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夜晚,一家四个成员围绕着小桌,爸爸为我们唱生日歌。
任由他那缓缓的声音带我穿越过我们成长路程的变化,我感觉这一刻,什么都对了。

老妹撒野,说她的生日怎么都没庆祝啊?
后来,爸把最后一句祝福歌送给了她。

我躺在暖暖的沙发沉沉地看着属于爸妈的眼睛。
我仿佛看见他们用祝福和所有最美好的,在小心翼翼地并凑着属于他们的两个女儿。
也许不是最豪华最名贵的,可我和妹都知道,那已经是他们所拥有最最好的了。

有些事情的意义,其实立足在时间的长河里。
一路走来,哪些被清楚刻画过的经历,就会成为我们独一无二的回忆。
名贵奢华也好,朴实无华也罢,在轻轻记起时,总会碰触到心里最温暖的那一块。
家成为了最完美无暇的寄托所,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所以的开心和悲伤都一一被吸纳。
我可以把情感寄托在那,给少了,它不忍责备;满泻了,它也只是接受。


有时候我想,父母与孩子间不是要强给些什么,接受什么才叫沟通。
那种隐藏在心里的根基,总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我从小像个野孩子,出外,我不会依赖家里。
怎么做,怎么安排,怎么解决,爸妈总是给予我满满的信任。
我鲜少搂着妈妈撒娇,也不常哭倒在爸爸怀里。
他们一直用心理解我这个心性坚韧好强而自尊心却比谁都强的孩子,就是看到了我眼中不小心泛过的泪光,他们也会装作不见然后再暗地里心疼这孩子的倔气。

我想,家人之间其实不需用什么行动或价值来衡量,而是我能领略你多少的爱,就用那个多少来回应你的疼惜,你的呵护吧。


我静静地感受当下的温度。
我知道,有这个温暖的避风港,我就不会害怕冷冻。



还有22个小时,先预祝自己生日快乐呵。
虽然...我已经拥有了,最值得珍藏的生日庆典。

 
posted by Jinlan at 1:54 AM, |

29 Comments:

  At 2:1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Hi,快乐又一天,祝开心^_^
  At 2:18 AM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生日快乐,姐。
  At 3:5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想的太多﹐只會讓自己走上不快樂得邊緣。

我也特地來給妳送上祝福﹕祝妳生日快來﹐天天笑口常開~
  At 7:19 AM Blogger Invisible said:
祝妳生日快來﹐健康开心。
  At 7:27 AM Blogger 阿賴 said:
愛,亦不是說不愛就能不愛的...生日快樂!!!
  At 9:47 AM Blogger 夏娃 said:
想起來
我好久沒回家過生日了

祝你生日快樂=D
  At 10:59 AM Blogger xiangxi said:
很感動的一篇。
雖然我的父母不是最厲害的,也不富有;但是他們永遠默默的給於我心靈上最大的自由,關懷和支持。
  At 12:05 PM Blogger Joker said:
生日快乐。靖岚。
的确,很多感情不是必然的。
纵然父母这样无求的爱着我们。
我也好多年没有和父母过生日了。
当我们在奔波人生时,是否忘了坐下来歇一歇,给永远爱我们的父母一通电话,一个拥抱,一点惊喜。
谢谢你让我想起,曾几何时,遗忘了的关心和爱。

祝你不只在生日快乐,
而会天天快乐。
游子的心情也許我不能完全明白,可是回家的心情我是懂得~因為回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At 3:13 PM Blogger 雪莉 said:
生日快乐
给亲爱的你

就让那只属于我们个人的情感
住进彼此的心里
  At 3:13 PM Blogger 没人妖 said:
生日的感觉
祝福的声音
想家,就回吧^^
愿你精彩每一天^^
陌生的靖岚
  At 5:33 PM Blogger heimama said:
能够拥有爱自己的家人, 就是最大的幸福, 是吗?
祝你生日快乐。
祝妳生日快樂!
很感動的一篇文章
一句話:親情無價^^
  At 1:02 AM Blogger 小妮子 said:
生日快乐~~
  At 3:09 AM Blogger 靖雯 said:
谁说咱娘不是特别好的厨师?她是非常好最好的厨师!生日快乐 =)
  At 3:26 AM Blogger 胡狼 said:
生日快乐!
  At 4:20 AM Blogger mugmug said:
生日快乐!愿你就算变老,还是保有你的赤子之心!
  At 4: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通知你父母亲看看这一篇吗?;)
  At 7:17 PM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生日快乐!
  At 7: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成长就是那么自然,如大自然中一切事物,必然要告别幼稚和童趣,认知自己从茁壮到苍老的生命的必然。

如此,存在是幸福的,因为有生的日日夜夜才有生的纪念日。

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领略鲜花的娇艳;只有懂得爱的人,才能领略到心中芬芳。

所以啊,我希望你…笑容可以再灿烂些,神态可以再坦然些,生活可以再丰富些,心胸可以再宽广些…!

因为没有什么对于我们还是懵懂的~ ^_^

愿我的祝福汇成你快乐的源泉……谨祝你健康幸福、一生快乐。
生日快乐。

爱,你要他来,他就是不来。。

但他一来,你怎么挡,也挡不住。
  At 2: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人问:永远到底有多远??
我想,亲情就是一个永远,一种底长驻心灵,永不褪色的关爱..

祝愿小岚:健康快乐..

-大雄上-
  At 10:42 PM Blogger 小女人 said:
生不生日,
都要快乐!
  At 12:22 AM Blogger Nic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后,被你感动的言语而吸引着了,所以冒昧的在此留下点点踪迹。其实亲情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父母从小就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在你文章里提到,您的父母都很信任你,因为他们都知道你会顾好自己,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那祝你在新的一年快快乐乐,无灾无难。
  At 10: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迟来的祝福哦!!

生日快乐呀!!

说真的,好幸福诶!!
生日对于我来说.都是这样.都是这样哦!!

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当天很多祝福.
从来更加没有度过任何的惊喜生日~~~

因为,我觉得,我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比生日来得更不错的惊喜.

生日快乐!
  At 6: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犹记得第一次见面, 被靖岚你独特的气质与信心吸引,与靖雯坦诚率直的美不同,你的双眼, 带着语言,转眼,5年了,然而, 你的成熟美,与日俱增,你的文字,更让我不断重逢自己。都是野孩子的我们, 亦清楚, 家, 永远是最完美无暇的寄托所 :) 生日快乐, 祝福你。
  At 1: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迟了,希望你的快乐准时,愿望实现不过时。
  At 1:28 AM Blogger Jinlan said:
回来了。谢谢所有的留言,谢谢祝福短讯/电话,谢谢身边不离不弃的家人和朋友,谢谢一张没有收过的生日卡。
只想说,即使再横渡多少岁月,有些珍藏,仍是永远。

我想,每一个生日,就当是一个顿点,给自己回头看检视过去,思考当下,然后给自己力量走下去。


谢谢,认识和不认识的你们。
  At 10: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迟来的生日祝福。在你的文字中,找到了细腻的情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