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恋上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all of Paris is a movable feast. - Ernest Hemingway (1950)

噢 movable feast 流动的飨宴
这是怎么样一种竭斯底里的依恋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La Ville-Lumière

魂萦梦牵着梦想的地方

用你的金光闪烁告诉我 这是巴黎
我需要咬一口自己 感受那如实的痛
然后告诉自己 这不是个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天亮了 又看你来了

已经过了多少个四季
你是不是还睁着眼看
看多少人在你面前接吻
然后再转身爱别人

后来人们口中的浪漫
究竟是你
还是那只有8C的温度
还是那片漂着雾气的风景
还是照片中的笑脸

又或者是
那一瞬间的深情投入
摄者 被摄者

同一个时间
不同的界面

Photobucket

其实你知道吗
在老早以前你就一直住在我心里
日夜期盼哪天碰上一面能好好端倪

却又胆怯现实的不完美
会磨耗掉对你最原始的美好想象

像细细珍藏着一份小时候暗恋男同学的情怀 后来却挣扎该不该再碰面

要怎么具体说出这份心情呢 我不知道



现在唯一能够确认的只是

一旦相识 必定相思
 
posted by Jinlan at 2:16 AM, |

24 Comments:

  At 12:23 PM Anonymous Sanny said:
幸运的,终于可以当你第一个回复留言的读者了,你的部落阁非常的抢手:)

你的文章,我读了需要时间咀嚼。先是被它的文字感动,然后爱上了它。 

读进我心里的”看多少人在你面前接吻 然后再转身爱别人“形容的那么赤裸裸。。 

这句“一旦相识 必定相思“ 融化了我的心。 
  At 6:49 PM Blogger Wei said:
这次
又去了巴黎..呵

或许不能真实感受与你相同的,
文字里却增添了我想去的渴望

就是喜欢
你的文字你的表达
不同的方式 却一样的有着感动

好一个暗恋情怀
及后来的挣扎..



p/s :好想你呢
等待下一次线上聊天

你爸,还好吗?愿安康^^
你也是。
  At 9:06 PM Blogger 阿賴 said:
一旦相識 必定相思...。

突然好想給妳一個擁抱。:)
晚上的铁塔比起巧克力色白天的铁塔更吸引人~
  At 9: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ope you enjoyed Paris! It is such a romantic city... and I hope to return again...
  At 11:55 AM Blogger Jinlan said:
Sanny,谢谢你。 我的部落格极少跟新,只要进来的不嫌弃这个地方就谢天谢地咯。
你好好照顾自己,天气还冷呵?想说你近来拍的照片笑容都美透了! 都说了,有梦想的人笑容会渗出来发光的!

蔚,这是我梦想的地方。虽然现实中的它和想象还是有点抵触,可是就有一种魔力能让你无限包容,然后在回忆里更加被美化。
我爸康复得很好,谢谢你。:)

阿赖,想必这也是你很喜欢的地方吧?来,抱一个!:)

少俊,我也那么觉得。我当晚在哪儿待上2+小时跨过它两次的灯光秀,回程的时候手都冷僵了。

D,romantic, indeed! yea I wish to return one day too.
我真的有点担心……担心并没有自己想象中这么好。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自己能与它相遇。
  At 4:57 PM Anonymous zomok said:
wor hen xi huan ni de picturessssss!!!
  At 10:04 AM Blogger Jinlan said:
Vincent,
最近火红的一句话 -The little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them perfect for you. 与你共勉 。
有机会要和太太去一趟噢 :)

Zomok,
....de ren? lol
  At 5:32 AM Anonymous zomok said:
de ren wor ai lor... =p
  At 12:36 AM Anonymous iSHiOK said:
旅游真爽~ 我也要出门~
  At 12:17 AM Anonymous 鸟儿 said:
照片和文字都很美丽, 愿你有照片中的笑容可掬般的幸福。
  At 10: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Now I only aware that I got a colleague with a very popular blog. Anyway, nice pic.
  At 10:16 PM Blogger Jinlan said:
zomok,那我知道。:D

iSHiOK, 那就快快乐乐出游去吧。

鸟儿,呵呵,那笑容可掬的幸福是真么样的幸福呢?愿你像鸟儿般的自在、快乐。

Anonymous, thanks! is a long-kept blog, but not a 'popular' one though. :) and u r..?
  At 10:28 PM Anonymous cpc said:
一直都有偷偷进来你的部落格,你的文字真的太美丽了,搞不好这篇将来也出现在巴黎书籍里=P 看了你的文字,总觉得我写的好像小孩子写作文。期待你的巴黎游记,有准备写吗?我这个礼拜要去巴黎 :">
巴黎铁塔翻转再翻转....
  At 9: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Jinz,

Is not simple for a blog to get 46+++ visitors and u still say not popular. I just found out your blog recently and suprise that you are one of my colleague. Do keep in touch !!
  At 5:05 PM Blogger Jinlan said:
cpc,谢谢。不过你大可以随便逛的,呵呵,只是更新不多招呼不周不要意思啊。。:P 知道你和marcus要去蜜月咯,希望你把满满的回忆带回来哦。祝福你们。

黑人蓝保,没有翻+转很多次咧。。

Anonymous, keep in touch..hmm.
  At 8:0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Paris, the city of lights, the light of my heart.
  At 7:10 PM Anonymous cpc said:
哈哈。我们不是去蜜月啦。他去公干,我跟着去而已=P
  At 11:00 PM Blogger Pai - 湃 said:
oiyoh!美到烂。。。
eh,楼上那个cpc是自己人哦。。还不懂。。
我的意思是同一个大专啦。。
你好!这里通知你已经入围《十強推薦部落格》,请游览http://mybloggercon.com/blog/2009-recommend-blog/
啊~~~~~~突然热血沸腾想飞去那里玩哦
很美!!!

第一次到访:)
  At 8:19 AM Blogger 爵士 said:
路过这里,忍不住浮上来说:
很美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