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鱼米之乡

我不是一个城市长大的小孩,却也没有一个在稻田里奔跑嬉戏的童年。对于一个长在南马的小孩,稻田对我而言还是有相当吸引力的,纵然我国刺骨的阳光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这是一次好朋友的邀约,没有防晒油,没有雨伞没有帽子,我就秉着‘视死如归’的心境出发了。

适耕莊,那么美好的名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一天,突然就在黑白相隔的生活中注入了一股清新的绿意。
这次特别色彩鲜明的记忆,在我心中留驻好久。

Photobucket

稻田相邻的渔村。

Photobucket

色彩的板屋错落有致,木桥簇拥着环村道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翠绿的稻田和丰盛的鱼产相较辉映,到处都展示出一幅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我在感受他们命运轨道的运行,这是用辛勤劳作换取生活的地方。

Photobucket


适耕莊有点平凡,且恬静,而这恰恰是造成它美丽的地方。

徒步走在乡间的小路,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原野气息,我轻轻感受着自己的心境,放任自己没有节奏的徒走。我看见碧绿的禾海,苍翠的山峦,和在田间游走歇息的禽类,一片乡野的好风光。


小小的村庄,淳朴的民风,简单的幸福。

那一个下午,下意识觉得身影一直带着日照,也许是爱上了阳光的味道,也许在阳光下感受到了实在的生活。


 
posted by Jinlan at 12:58 AM, |

22 Comments:

  At 8:42 AM Anonymous Dennis Lim said:
Very nice place. Feel relax when see the Paddie field.
  At 10:07 AM Blogger ET女子 said:
有绿油油的稻田,看了心情都好了起来~~
最后一张很漂亮,banner也很美~
  At 10:30 AM Blogger 小女人 said:
好美丽的照片。

同时也佩服你‘视死如归’的胆量。。我就不行了。呵呵。。
我也是城市长大的小孩。比较可惜的是,我还不曾真正看过稻田长什么样……
  At 11:52 AM Anonymous cheeseong said:
相隔多时,终于出山了。
  At 3:57 PM Anonymous Lisa Yap said:
你,终于更新了。等到要骂你们两姐妹了@@
很美的照片,很美的人儿,很美的文字。
  At 8:15 PM Anonymous 旺樟 said:
城市的孩子不必稻田长大的孩子来得幸福。
因为,或许他们就这样没机会看过稻田。

好漂亮的一组照片。嘿嘿~
终于你又出现了。
  At 8:20 PM Blogger schongleng said:
哇。。。漂亮到~~~~~ 
  At 12:35 AM Blogger Jinlan said:
Thanks for dropping by Dennis. It was not a relaxing trip though as the weather was killing. But after all it is well worth the visit. :)

ET女子,对啊。大自然就有一种让心情瞬间阳光起来的魔力。

小女人,我暴晒半天后全身发烫。可是如果天气好也是挺不错的体验啦。:P

Vincent,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稻田呢。

Cheeseong, 山里风光明媚啊。:D

彤,谢谢你。没办法,我们很懒,只能够客串出场哈哈。好好照顾身子啊。

旺樟,咦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耶呵呵,可是粒粒皆辛苦是我那天最深的体会。

Lat, 哇。。。有没有~~~~~
  At 2:56 PM Blogger 阿賴 said:
妳們兩姐妹是不是約定的?同時消失,又同時出現。文字和照片依然還是那麼的出色,讓人驚喜。:)
  At 3:55 AM Anonymous 老安 said:
哦,又能在這看到你的文了,像又看見了老朋友一樣。

在耀眼的陽光下活著,原來,我們只是以不同形式,相同的活著...

別來無恙吧~
大家的照片一窝蜂地变美~ :)
外星人好久好久没来咯!

UFO 停在这里一下子,只想打个招呼,轻声说:[ 哼!还是很漂亮咯………… ]

不管是文字还是那张脸和,心。
适耕莊辽阔无边的稻田真叫人雀跃得想叫喊,随你图文出发一趟更超值。
  At 12:20 AM Blogger Pai - 湃 said:
为什么,美女走到哪里都有摄影师的。
  At 10:26 AM Blogger Jinlan said:
阿赖,如果我说纯属巧合,你相信吗?不过还真的是这样的。。。:P

老安,好久不见噜!也不,我有常常拜访你’家‘和你'见面‘的,无论身在哪里都务必保重啊。

少俊,谢谢你。我也喜欢看你潇洒走过的’痕迹‘。

ET,谢谢你的UFO赏脸来啦。哼,我装饰的不错吼。哈哈哈。。

萍凡女子,我也很雀跃,虽然后来一直闻到身上皮肤的焦味。。:)

湃湃,来乖。你不介意,我做你的摄影师好嘛。。
  At 9:15 PM Anonymous 向希 said:
5月和6月,好多朋友都去了适耕庄看绿油油的稻田,也拍了好多照片。适时离开城市到郊外走走,感觉真舒服。
  At 8:56 PM Blogger shengnan said:
我老爸老妈谈恋爱的地方啊~

鱼米之乡^^
  At 9:49 PM Blogger Jinlan said:
向希,好久不见,谢谢你来了。那其实是我一次难得和阳光打交道的,呵呵。

Shengnan,或许你也可以到那找找他们恋爱的味道啊。。:P
  At 6:13 AM Blogger 林予 said:
我自己是农家出生的女孩,每天一走出新村就是绿油油的稻田,没有办法体会出你们对稻田罕见的心情……可是很美这是真的,偶尔还会有很多鹭鸟在同一片田出现,超美的!
  At 12:38 PM Anonymous ws said: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cjin77.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cjin77.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At 12:30 AM Blogger Jinlan said:
林予,谢谢你的到访。希望有天能看见鹭鸟遍地的一片全景吧。

ws, not a problem at 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