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The Journey

部落格,久违了。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上来了,其实也不是不写了,只是突然就失去了写的力气。
留言信箱里留了一些信息,原来这段时间自己没被遗忘,心里其实还是暖暖的。

这些日子,好像就是有意避开自己的文字空间。
脑袋不清晰的时候,还用什么来整理文字呢。
有时候就是这样子,所有东西都好像要堵住了出口完全宣泄不出来。

当我不能做什么的时候,我只能去好好生活,让日子来告诉自己接下来的路要怎么样走下去。
安静地越过一幕幕的生活布景,我就会聆听到心里面浮动的声音。

我籍由这样的方式,去发掘自己的内在,去了解自己的渴望,去认识自己的需要。
当我越竭斯底里地想要发挥所有力量,就越体会到自己的无力无助。
可这样也好,感觉到脆弱的同时,我就能认清方向去追求自己所缺乏的。

倘若这个过程务必要经过,我也只能眼巴巴的盯着它在我身边兜圈离去,而我没法做些什么。

内心其实挺空荡的,想一些做不了的决定,一些关于前程关于去向的问题。
心里濒临悬崖,像是被什么东西填满,像是被什么掏空,而这些杂乱无章里头,夹杂着许多忧伤,有属于自己的迷茫,有属于我自认为足以影响到他人的不肯定。

我在关于前程的交集路口奋然做了决定,毅然离开了相处了两年的公司,离开了那栋玻璃建筑物、会议室、停车场、后山瀑布、早晨咖啡、缅甸籍保安、还有最让我牵扯的同事。

一路走到现在,说前方的风景坦白说我还不是太清楚,只是笃定了自己想要行走的方向。
也许即将走在荒野路程,路途也许荆棘,也许我还在被自己的固执折磨得不能自己,可是生活愈刁难的同时,我相信我会愈加清楚哪些是我想要,哪些是尝试过想要放弃的。

我用认知自己来做赌注,好坏也罢收获的终究是自己。
给自己的决定加油吧。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posted by Jinlan at 4:01 AM, |

22 Comments:

  At 11: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还真以为你不写了 ~~~

1027 没出席,可是在图片中看见你的出席。
部落格没写,可是现在突然看见你写。
我近期也似乎没有力量写~~~

欢迎你继续回到这旅程当中哦。
  At 12: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sometim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我会决定要怎么走;我迷失或累的时候,我会随风逐流,少了强求,有时候也不算太坏。
  At 1:00 PM Blogger MSKY said:
真的是久违了,以为妳已不再眷恋于部落格里的世界。
也为妳的决定加油。
  At 5:09 PM Blogger fox said:
“重出江湖”了哦;-)

不懂听谁说过,思路是越写越清晰的。文字的力量在于琢磨,一番推敲下来,不是渐渐清楚吗?
什么路也好,我们都有想看见的风景,于是就这样走到看见那风景的地方了。
相信自己,加油吧!
The journey create you and me.

哈啰,从六月到十月才写一篇网志,你也好意思哦?!

请问你见过长颈外星人吗?大头 ET 吹 BB ~
  At 6: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开心再次看到你的文字,每每都能让我有所感慨。路途改变了你,但你也选择了路途 :) 羡慕你毅然的决定, 美丽坚强的靖岚,加油吧! ^^
  At 10:27 PM Blogger elcaro said:
有一点点的感触……怎么这个情形和我的一段过去竟然有点相似?

也许,旅途中,我们都用得着彼此可以为彼此付出的一点点的鼓励。

1027是我们在旅途中的一个瞬间偶遇的交叉路,还是决定相伴同行的地方?

祈愿,在下一次1027之前,再有偶然相遇的运气。
  At 12: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首次拜访时就遇到你暂时没更新的那段时间,看着你过往的文章,觉得你的文笔好棒!
欢迎你回到部落格的世界!加油!
  At 1:4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自己下定决心去走;但有的却只能“Go along”罢了。。。

祝愿你好运咯!
  At 3:52 PM Blogger mugmug said:
我真的羡慕和佩服你的勇气,去离开所谓的comfort zone去一个未知的新去向。我现在也在十字路口不停的徘徊,真希望有你一半的勇气,一半的智慧去做决定。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要加油!
  At 9: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毋须担心, 人生处处皆是风廻路转. 祝好.
  At 12:31 AM Blogger eleanor said:
我也矛盾了,跟随内心,却必须放弃很多。

翱翔、停歇?
  At 7: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aking some time off to clear your mind b4 embarking for a new journey that you wont regret later. Anyway, any decision been made shall be experienced and appreciated regardless of it outcome... I blif you will have the power to overcome anything in front of you ...
  At 11: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等你的BLOGS等到变成长劲鹿了....

没与你见面过,但是却喜欢你的文字...希望一切都安好...呵呵
  At 9:52 PM Blogger 荣希™ said:
我是第一次留言
1027那天应该有看到你,只是不知该不该走前来打个招呼
美丽的句子,我不太会
既然你已做了决定
前路是好是坏,已不是重点了
不过,我相信前面的路一定很精彩!

替你加油!!…………^^
  At 1:16 AM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离职~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
为你加油!

顺祝一切顺顺利利。
  At 1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从新开始,这点并不容易做到。

已经做了的决定就没有后悔的理由了,好好的加油吧!
你回来了,我等了你的帖子很久了。欢迎你回来=)
  At 1:21 PM Blogger 没人妖 said:
sound like you are the writer of the book or the book write your story
  At 12:37 AM Blogger Jinlan said:
谢大家的祝福。我常觉得,这圈子的友情,就是写博最美丽且不费力气的收获,可不是吗?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我还在认真学习。一起加油吧。

和大家分享最近看的一本书。

[机会一直在身边,我们不需要知道哪里是最好的起点,只要双脚积极地跨出了第一步,双脚踩下的位置就是最好的起点了。]Love Your Enemies

与大家共勉。
  At 8:20 AM Blogger fox said:
谢谢靖岚的分享。突然就觉得信心十足了-不管怎么走,心态决定了风景:-)
  At 12: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久違了的靖嵐。
當聽到“我們還有夢”就會想起妳。

前程的轉換會讓妳更了解要些甚麼。

喝茶時要記得call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