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镜头下的小故事

Photobucket
其实不是一本写真集,更加不是什么个人专辑,只是一册在别无选择之下的报导方向。
它的原身是册旅游特辑,只是在巡视了好久,还是觉得只能用人物切入比较合适。

同行的伙伴问我,你不觉得这地方很有感觉吗,四周被青葱的山峦围绕着的小村落,简单朴实,有种独有的自在,和轻松。
这话很自然地溜出口,一点也不迟疑。
我低头很想说,这个叫价一晚马币千七元的所谓环境,其实有点像我老乡那所中学的后山。

『阿大姐你也帮帮忙专业点叻,你这样子拿相机会被人笑话啊!』
『这是风格okay?』
呵,强词夺理也是应该。

『大佬,我不会摆你要的“领悟”浦士,你来表演一下。』
我在他双手举起看起来有点像回族在膜拜的那一刻,就已经笑得在草地上打滚。
我说要忧郁其实很难,我后来还是觉得自己笑起来比较像个人。

拍摄是一天之内的事,吵吵闹闹的很快就完成。
因为没有任何的准备和设施,也只能就地取材。
在同一天内,一直翻行李更换衣服(是便衣),其实就是一件很滑稽的事。

面对眼前这和想象有点抵触的景象,我一直用心酝酿自己的情绪,也试着了解这个地方的释义。

很多时候,我们一直带着期望和想象行走下一步,遇上了和梦想不相符的什么,就不由自主地跟自己闹起别扭。
好像已经忘了,自己是从那样的一个过去走过来的。
两种画面相互抵达的时刻,那种清澈就容易在浊暗中释放出来。
我一步步的走过,心里涌起一种熟悉,好像真的回到中学时候攀爬后山的感觉。

在这里路过的泥泞和光景,迎送着友善的笑容和问候,我仿佛回到心里最深处的约定。

曾经忘记了什么,现在也就捉住了什么。
 
posted by Jinlan at 3:24 AM, |

4 Comments:

  At 3: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自然的摄影作品,就是最能够把自己的特色给表露出来的作品。

那些经过化妆,经过专业服装设计,经过专人指导的作品,我把它称为 - 商业作品。
  At 6: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最爱的摄影作品就是,没有上装的那种吧!!

简单来说,我寻求自然吧?
1700???可以买镜头了。。哈哈。

这个地方在哪里呢?
总是能够在你的字语中搜索到你的从前。。
即使从没与妳一起经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