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给妳

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莫名地受到一种情绪的感染。
我想我现在知道了,在触动心灵的时候来屏住泪水,其实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身处在不同的角度看事件,往往体验到的就是巨大的个人差异。
你叙述的往事当中,我应该不算是局外者,也不能说是切身感受,可我心里清楚知道,自己对事件的了解有多少,内心就有多沉重。

很多事情我们都不必说出口,只要彼此用心感受过,就已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记忆。
如何从那个画面走到现时的这个空间,在这一刻对于那些记忆我都好像特别清晰。

知道吗,当初的匱乏其实从没让我们失去过什么的。
我们也许不曾当过那姝温室里被呵护的小花,可我还是庆幸我们是在备受保护的环境下安全快乐地成长的。
那样的环境就好比一杯温开水,没有有色汽水的多姿和丰富,可是温温和和的也足以让我们一直健康茁壮地长成。

是那样的过去练就了现在的我们,那样的人格特质从来不是让他人影响或标签的,而是时间环境让我们慢慢学会,对现实的一种熟知和掌握。

我一直是个不太易做梦的人。某种程度上,比别人清醒,也比别人残酷。
坦白说,我不知道那埋藏在妳骨子的表演欲会不会只是一个未醒的梦。
可这一刻我只想让你知道,妳仍然可以勇往直前做自己想做的事。
这世界有太多柱塞的心,和克制过后的扭曲,而并非每一个人都会如此侥幸的,懂吗。

当我看你在坚毅中陈述的一点一滴,我能够确定,妳会为自己找到你向往的方向的。
我也许真的不会回答,妳说的‘脑袋少根筋' 和‘ 特别’ 是否真的成等号。
可是我是愿意相信,你是那么与众不同的孩子。
如果你有那样寻梦的勇气,和自由的心,就让这世界给你兑现期望吧。

你是知道的,在你身后,大家给予的爱意,会一直一直都那么的丰盈...
 
posted by Jinlan at 9:25 PM, |

13 Comments:

  At 4: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两姐妹难得还能通过文字平台来了解对方....语言上说不出的,都展现在文字上了...
该不是写靖雯吧?

感觉上好像刘淑凌在鸟我,很邪!

(其实我想说有姐姐可以被欺负,很幸福)
姐妹情深。我相信家人的支持会帮助很大。
  At 11: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为她身后关心她的人,你唯一能给于的是支持。你或许也应该作好两种心里准备,一是等她凯旋归来时一齐欢呼分享;二是作一个等她倦鸟归还时依靠的肩膀... 毕竟她还年轻,年轻总有梦想,让她去飞吧!

但是以她的天份,如果放弃作画,应该会很可惜!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把兴趣融入在工作里面。

另,愿梦想成真!!
  At 5: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姐妹情深,我们都用心体验了。
姐姐你的默默支持,妹妹她绝对明了。
阅读那篇文章时,我也被情绪感染了。
她的文字,不同的体验。
她寻梦的勇气,坚持与笑容,让我不由自主的想把所有祝福给她, 毕竟,我已忘了追梦的心情。
靖雯,独一无二的她,成熟美丽了许多 :)

靖岚,对你,我有的是敬佩与崇拜,感激你的文字,它们常带给我不同的领悟与醒悟。
  At 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为姐姐的你,必然会有许多顾虑。
但人生是她的,让她去闯闯也无妨。
  At 1: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觉得有必要跟她沟通...
她才能了解你的关怀.

你写得很好...
是中文系吗?
  At 3:27 AM Blogger 钪凯 said:
靖雯,去吧~一些事情是要趁年轻时完成的... ...
你这篇文章,不只是给靖雯,也给很多人有很大的回响。
  At 3:5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恩, 你好,
雖然是一句很濫的開場白,
可是我想不出除了這個還有什麼比較適合的了

從一個部落格到另一個部落格里跳
在試圖從芸芸連接中找到一些與眾不同的部落格的堅持之下
我找到了你的部落格,
說真的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個部落格主人文筆好得很
直到我從你最早期的文章開始讀
讀到這篇的時候,
忽然就有想給你留言的衝動
因為那一篇文章實在完完整整的符合我當下的心情

所以, 我在我的部落格裡面提起你這篇文章
也稍微介紹了你的部落格, 還放了些連接在裡面,
特來這裡告知一聲,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的先斬后奏
如果你對此有意見, 請告訴我我會馬上把連接拿下

最後, 並不是試圖打廣告什麼的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

就這樣
謝啦
  At 7:07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開心看到了你在我部落格的留言,
然後我在翻到你2006年八月的貼時
發現你大概也是那年那月畢業於多媒體大學的

如果是的話
也許我們曾經擦肩而過
因為我也是那年那月畢業於多媒體大學的

如果是的話
又再一次叫我驚嘆這世界何其奇妙了
曾經擦肩而過卻互不相識的兩個人
竟然在文字世界裡面有那麼樣奇遇

我依然繼續沉浸在你的文字效應裡面
  At 1:26 AM Blogger xiangxi said:
嗨,很久不見了,靖岚。
剛讀了靖雯的部落格,過來這裡就看到妳寫給妹妹的話。
我一直都很羨慕可以擁有親密的姊妹感情,因為我沒有姊姊妹妹。互相扶持,分享,分擔,鼓勵,愛護;你們兩個女生都很棒!
  At 1:27 AM Blogger Bell Ng said:
呵呵,我也是闲来无事从google里寻找部落格踪迹,找到你了。
靖雯靖岚,我有个朋友也是叫靖雯,她也有个姐姐叫靖岚,可应该不会那么巧吧?她现在在英国~~呵呵
可以说的是,人生,依然是自己的。
我们也只有用微笑来祝福咯~~

p/s
你是个心思很细腻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