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那姿态

“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希望我永远被人忘记,我一个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有任何人用牵挂来打扰我。我从来不孤单。我最缺少的就是时间。懂我的人必是尊重我生活习惯的人,支持我梦想和追逐的人。人生只有几十年,我无法将自己裂解成片,分散给很多可以往后拖一拖的事情和人。除了亲人和最好的朋友,我没有更多时间去给予。”-《送自己一个小娃娃》,董华春


阅读着的时候,我倒抽了一口气。

那如斯真实的文字仿佛一个一个地坎入我的心里。
而那些我所在意的人,其脸孔像倒带一一地被注射入我的脑袋。
我无法佯装没看清楚在彼此脸上的改变,也没办法去遏止一些让我不知所措的慌乱与感慨。
突然觉得什么时候,我与各自的角色,也已经开始倒置。

以前牵着我过马路的双手,现在也许可以试着让我牵着走。
曾经给我无数训话的,现在也许更需要我的聆听。
原来只要自己愿意用心的,不需要太费力也能心意相通的被了解。

一些熟悉的面貌,习惯的动作,没有更加让我觉得安心的画面了。
我不必为自己的笨拙感到不安,不必保持什么行距,一些不容置喙的也不需惭愧。
在他们的身边,就能感到绝对的存在感。

能够让我悬在心上的人和事,我一定不会少了一份用心。
这些年来,我一直在被某些事情驯服,也一直设法去征服某些事情。

只是,我选择忽略的事情依然很多。
有时是人,或事,有时是那些夹杂愤怒,不解的批评。
我大多只能礼貌让你发表意见,静静看你完成自由心证的任务。
然后再耸耸肩小声说句 I don't give a damn。
你或许可以割舍对我的所谓用心,哪些或许我根本不会在意的。

我身上背着太多热切关爱和拥抱,我越清楚自己是谁的同时,就更能分划出哪些是我在乎的,哪些是连费心思考也嫌浪费的。
只要了解自己的在乎,我就能像个找到旅宿的旅者一样窝在安全地被自己疼惜着。


人生太短,时间太少。
我实在在乎我在乎的。

而其余的,我又何必向你解释我是谁?
 
posted by Jinlan at 1:02 AM, |

4 Comments:

有人曾告诉我,跟着你的感觉做你想做的,那就是对的决定。曾经我也猾疑,难道我的感觉不会错吗?后来,我明白,原来我的感觉里包含了很多理性,也参杂了感性,让我更知道我在意的人,事,物。当时情发生多了,开始明白,为自己而活,也放下了别人对我的眼光,我,舒服多了。三十一岁的我,肩上背了更多责任,却走得比以前轻了。原来爱自己,就是爱了我身边在意我及我在意的人。谢谢你这遍文章。  
  At 1:00 AM Blogger 家乡 said:
“人生太短,时间太少。
我实在在乎我在乎的。
而其余的,我又何必向你解释我是谁?”

有很多时候,并不是只顾自己的感受就能生存下去;如果你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你就不可能是一个出色的聆听者。。。

时间很短,我也希望可以潇洒一点,但不是那么简单啊!尤其是站在工作的岗位上的我。

时间很短,真希望我有空坐下来好好写;就如你这样。巴厘岛之旅拖了一个月都还没接下去!

该死的4月30号,明天要交BE!!!该死的曼联大战巴塞!!!害我到现在还无法睡眠!!!

原来我的时间是这样子变短的!

呵呵!至少我来看你。
  At 12: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多在乎,剪不断,理还乱。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随缘就好!
  At 12:30 AM Blogger Jinlan said:
CJ,也许爱自己,真的来的没那么吃力。我说,还是很难说放下别人目光这回事,觉得能够做到的,或许只是尽量忠于自己的心吧。

Tiko,或者,把工作摆在“在乎”的范围内?

逸尘居士,我在反复咀嚼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