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有些无以名状的勇气

今天,
第一次捐血。

第一次得到小红簿。

第一次能够想像自己的血液在别人的体内流动。


那样的血脉相连,我想也是挺美妙的一件事。

今早心里是很挣扎的,直到临做体能检查的一刻,我其实还是有点希望自己不合格。
只是望着和我一起受检的同事们,心里一直想着要是别人能够做的事,自已凭什么那么懦弱无能。

我知道如果我就这样临阵退缩了,谁都不亏欠,无法面对的只是我自己啊。
我的世界也许就是简单,对自己负责就这么一件。

我不太要求自己做一些无人能抵的事,可是只要有人印证那并非不可能的,我就能够找到理由说服自己去尝试。
可不是么?为了证明自己,我们总会用一些别人不解的方式或理由来游说自己,激励自己,然后肯定自己。

这近年来这样不服输的心态其实一直给我无限力量去完成自己没信心的事物。
像一些难搞的科系,像扰人的工作,还有一些没法预测的挑战。
我没有比别人多的勇气,我只是多了一份执拗的倔气。

我大概很早很早以前就接受了自己只是个浮浮沉沉普通人的事实。
只是我心里也许还住着一个一直奋战的小天使。

其实很多时候,结果如何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我勇敢了,经历了,也了解了。
那已是我给自己的小小交代。

满足,可以是小小的。

小P/S:
今天,穿了Happy T恤。
今天,知道快乐可以是自己给的。
 
posted by Jinlan at 11:44 PM, |

8 Comments:

  At 1: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嗨! 你好
你这样很好!我也是刚捐血不久而已^^
  At 10:2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女人,你也去做天使了也!
起码也比我勇敢了。

你要牢牢的记住,开心有时真的是自己给的。
笑多点吧!你笑起来很迷人~~~
  At 10:5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捐了血后,整个人会很快乐的。我是这样~
  At 3:00 PM Blogger schongleng said:
pannai~ :D
  At 12:11 AM Blogger Jinlan said:
我想我大概能够忍受那皮肉之痛,受不了的只是看着那插在自己皮肤的针筒,和涔涔溜出的鲜血吧。那似乎更让人晕眩。

Macy大姐啊,比起你生那两个小娃的痛,差太多了吧!
  At 2:08 PM Blogger elcaro said:
捐血是好事

很多女生都不合格,合格的妳,有福气。
我一直都热衷于捐血这件事。
与你一样,想象自己的血能够为他人延续生命时,
那一丁点的痛,也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