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长假

清晨,耳边仿佛还萦绕开了整夜的轻音乐,嘴里轻轻哼着那熟悉的旋律,我什么也没做。

在蓝天白云下凝视自己,我偶尔是这样的性情中人。
只要依偎着同样的天空,不论身在何方,就有种说不出的归宿感。
这样的长假有种难得的利落,可以一个人游荡,一个人旅行,一个人阅读,一个人听音乐,任凭自己的感觉去选择,去设计自己的生活,完全不被任何事或物左右。

一口气游走了好几个地方,停停走走,我始终坚持要做一个用心玩家。
用心呼进的每一口空气都有我快乐的气息,在每一个步履间我真切地感受炽热的生命。
全然陌生的风光汹涌着我,仿佛安抚着自己,也像督促着什么。我始终抱着旅者的身分去感受旅途上的明媚,所有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新鲜好奇,所以我也特别容易就投入其中。

我也许没有别人的积极,离开学校即开始在职场上拼搏。我只是任性的放了自己一个长假,企图弥补自己梦想的一个缺口。前后的旅程告诉我,这一段路并没有白行,世界是何其大。领略不同的文化背景,体验不同的国情,人总要学会看的更高,更远。这次的旅游很让人亢奋,没有学业的牵绊,没有职场上的顾虑。完全没有任何的包袱,我的承担只是我自己。

跨越传统规范的框框,我反而也怡然自得。

思毅的旅行日记,一直都对我影响深远。纵然,我没有他的洒脱豪迈,却也拥有一点点圆梦的贪图心。
生命像活着的一本书,我相信要怎样上色彩绘的自主权还在于自己。

学长们不断提醒,工作是一辈子的拼搏,一旦开始了就不容易停下来。我想,我只是不想一头栽入工作岗位后还带着戚戚的心晴,无语的怅然。于是,提交最后一张试卷后,我选择放纵自己去探索不同的人文环境,当然这样的放纵有期限,也有额限。

有时候,生活中需要一些不可多得的体验,生命往往是随着经验的累积找到不同的定位。不一样的眼界,慢慢构成不同的人生课题。
生命中有很多感动的火花是脆弱而微小的,而我们却在那里被扩张无限大,甚至足以撼动一生,比如旅行。 当然,这样的价值观是很主观的一件事,你倘若不能接受这样的想法,我也只能耸耸肩然后转身离去。没必要抨击我,毕竟,我有我生活姿态的标准。

当然,生命总该要有必须承担的交待。对父母的供养,对前途的期许,对自己的责任,开始串流脑海。
在连串的充电后,是时候扛起了!

转身离开了假日的轨道,我看见嘴角轻轻扬起那满足的微笑。
我期许自己,重新建立奋斗的方向,构架属于我生命里全新的一页...
 
posted by Jinlan at 9:14 PM, |

12 Comments:

  At 9:38 AM Blogger Jonathan said:
lols. no wonder you disappeared for such a long time. anyway, good thing you've a good rest. do post some pictures of places you've been to, don't be so stingy! >.<
  At 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觉对了就要出发,你已出发了~ ;) 试想想谁有资格当个用心玩家?

我想思毅的日记,不只影响了你,也深深地影响了我..

可见,你可以在短时间内游走了几个地方(虽然我不知道有几个)可见你的准备功夫也做的很足够了吧?

还有下次吗?
  At 7:17 PM Blogger 火鳥 said:
小姐有個很好看的笑容,也寫得一手好文采,讚!
  At 11: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旅行,难免是一种很好的人生经验~

可以找个伴一起旅行是很好的事.. 但,有同样兴趣陪伴而行的伴是很难找到的.. 可惜..

可是,世界何其大?和你有相同的价值观的朋友... 只是还没出现而已~ ;)
  At 9:48 AM Blogger 钪凯 said:
终于回来了,还以为你被恐龙吃掉了。

好好善待自己,就是给自己的生命一个交代。
  At 9: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偶尔来到,喜欢你的文字,便收藏了。很久不见更新,才知道原来是去旅行了。
也是在大学毕业之后给自己放了个长假,虽然已经回到轨道上,那一年的时间却是一辈子的美好纪念。期待今后,也会有许许多多新的旅途等着我。
  At 12: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o wonder didnt see u for a long time.
  At 8: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en I read the weblog, I could feel a young girl very much excited about life and the emotions are expressed through the beautiful Chinese language.
She be be a writer one of these days.
  At 8: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njoy ur fantastic new work my adorable babe :D neway,im going cherating nex mon..woo hoo.... n then kk nex jan... woo hoo woo hooooooo........
  At 8: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hh it's me,ur lovely sis :P
  At 12:52 AM Blogger Ang Gu Gu said:
yea yea..nicey bloggy~~
  At 12:05 PM Blogger Nixon said:
您的文字,确实会给人有一种平静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