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回家

回家的欲望在我脑海里形成顽固的走势。

我在倒数回家的那一刻,快乐的细胞在体内暗喜。
其实感激爸妈对我的包容,那段为毕业论文忙碌的日子确实让人感觉有点失了神。除了忙与盲,实在拼凑不出回家的时间。

除了偶尔在想像的空荡游移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我的人生没有多大的起伏,说实在的也没为爸妈添过什么巨大的麻烦与头疼,应该一直都是让他们安心的孩子。从早期的学业功课,到升学方向,选修课程,甚至恋爱对象,他们都对我投于100%的放心,也从没怀疑过我的选择。与其苛刻严厉地责问我的选择,他们选择相信,将所有质疑化作力量支撑着我。我们的相处模拟很沉稳,也很传统。没有互诉爱意的肉麻对白,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护与疼惜。

他们用爱笼罩我,却从不用力量征服我。

每每踏的一步,我都会小心翼翼,像在拼凑一件立体拼图,一个不留神拼错,即全数崩溃。
呵,要是辜负了你们的信诺,我还能拥有什么呢?


对两老的责任与承诺,原来早已在我心里慢慢沉潜。
而那个重量,一直是我最甜蜜的包袱...
 
posted by Jinlan at 12:11 PM, |

3 Comments:

  At 2: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post is backdated to 19 Apr, may not be easily noticed.
  At 1:39 PM Blogger Yan said:
送你一首歌 -- "回家真好"!;)

人生路途难免有些起起落落,有亲人的谅解、陪伴你度过,也会有少许感动吧?

也难怪你要回家会暗自窃喜.. 嘻!
  At 4:20 PM Blogger Teng-Yong said:
嗨,你的文笔很好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