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06

家的依恋

常常,回到南马自己所熟悉的家,我的物欲会随着降到最低点。
我很难说出个所以然来,如果真要探究,大概因为在简朴的地方,普遍对物质的需求都显得不在乎。

穿个怎么样的衣裳,化个怎么样的装,抑或是穿着那一双鞋,赖在家的时候,我都一一漠视,仿佛回到最原始的地方。 这跟平常的自己非常迥异。
呵,脑海里仅存的是不要错过那一个电视节目,午饭要吃些什么...反正,悠闲到了极点.
在家的日子,对时间日历的流逝会特别的迟钝,家的味道会不经意地让人忘却某些纠缠的厌世。
我对这一个避风港湾拥有巨大的归属感,待在家里,自然而然就会被安全感征服。

越是深夜,那里的夜晚越是寂静,这和赛城的宿舍大不相同。
在家中的生活很简单,夜里就是这样子随兴地与家人闲聊,累了随便倒个沙发,抱个枕头,然后呼噜大睡。
很沉稳。不需担心什么时候要起身离座,无需操心安危问题。
很多时候,只要赖在爸妈身边,就会涌出无限的信赖感,小小的孤单落寞也会因此变得坚强。入夜时分倍伴他们看电视聊天,一直到沉沉睡去,其实,也早已分不清到底谁需要谁的陪伴多一些。
这样感受对方的存在,让当中渗出的暖意给予彼此最大的寄托与安慰,这大概也符合我们家爱在心里口难开的风格。
只是,那一份爱意,大家都心照不宣。

无论到了什么年龄,都好象没办法忘记对家的眷恋。
对我而言,那是一种很特别的情怀,一直牵引着自己,让自己不尽迷失。
我原以为自己早已长大,挥着日益丰满的羽翼飞到陌生的城市去找寻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方知道,不管距离多久,即使备受忽略的“家”,依然会不离不弃的守护着我,守候那一颗已在异乡生根的心。
 
posted by Jinlan at 5:44 AM, |

13 Comments:

  At 3:11 PM Blogger 夏日.雪 said:
嗯,我也这么觉得。家,永远是最温暖,最温馨的地方。

可以放纵自己不计形象,无忧无虑的让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摊开在家人面前,那是最幸福的事。

无论刮风下雨,
家,永远都在...
家门,永远为我们而开...
  At 3: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吗? 家是因为有你的家人才叫家。试看看你回到家空无一人,开始还好。但是很快就会被害怕和寂寞所吞鄂地。有家人的陪伴,无论你去到那里都是家,都可以睡得像死鱼一样啦。。哈哈。。
  At 11:10 AM Blogger Yan said:
就算已经长大了,那里总是陪伴你走过廿多年的日子,有欢笑、悲伤、痛苦、欢乐~

至少有个地方可以做回自己,不用打扮,没有高跟鞋,头发乱得像贞子也没人理你.. 嘻!
忙着课业和考试吧?!

加油加油咯!
我在家或在外都不打扮,还是觉得家里很温馨 :P 那是一种窝心的感觉,大概全部游子都有这种心态吧?
  At 9:22 AM Blogger 夏日.雪 said:
呵呵,朋友,有空常到我的雪地里留下足迹,那我就不会觉得你梦幻了,哈哈!!
奇怪,你的好一些朋友我都认识,怎么没在赛城见过你?相见即是有缘,你好。
  At 4:57 PM Blogger Invisible said:
我也好想家!
  At 11:4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家...所有游子的天堂..
就算离得再远..也会像被放得很远的风筝..被一条很细..但很牢固的线..牵引着而回到原来出发的地方...

家...一个心灵与肉体的避风港..
所有人温暖而安全的庇护所..
欢笑声,彼此掩饰不住的关怀与关心..让人打从心里感觉到的温馨..

一切的一切...

都让..家..成了一个无可取代的人间天堂..
  At 11:05 PM Blogger 钪凯 said:
家的温暖,好像没有一个定意。虽然我家只有我一个人,但我还是很喜欢回家。对于别人来说,一个人在家,是很孤单,但不知为何,我喜欢这种感觉。
  At 1:39 PM Blogger mugmug said:
回到家,一切思念得到解放,回到家,我就真的不想出门了。。
  At 3: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en is home, home?

Is home a place where loved ones reside?

If such is a home, how would you call a home, home

Would a home be where the people who brought you in to this world...
be called home?

or..

Would a home be where the person whom you want to be with when leaving this world...
be called home?

To which...would you go back to...

to call home...

when you feel alone with a mind, troubled by the troubles of the world

- xv gj uo

(some things in life, hard to choose as they may, may one day have to be chosen)

  At 8: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voice cries out for more
like you, my accidental grace - My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