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不语

人们常说喜欢单纯一点的世界,可人们一旦有了欲望和期盼,就不可能丝毫没有私欲地对己对人。

人的脑袋本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结构。每个人都有不同标准的自私程度,不同的仅是在自私底下能承载的礼义廉耻还有多少。
在荒凉的社会里我们不断学习成长,用时间慢慢消化理解,形成不同的封闭程度与保护意识,然后接受黑与白之间,灰色存在的必要。

人们所谓那剧烈的思想斗争,在明白了人性附庸风雅的真本性后,也就不再顽固执意了。
看尽世态的炎凉后,双眸还岂能闪烁着当初执著或蛮劲呵。
人一生的遭遇那么的复杂,里边兜兜转转了那么久,怎么可能尽是美好柔和的物与事呢? 要不食人间烟火,要断绝庸俗悠然自在地过一生,又谈何容易?


人世难免世故矫情,有时候丑陋的一面,还是留给自己慢慢消化吧!
嗯,这样算保住了赤子之心吗?


我不语。




 
posted by Jinlan at 4:04 PM, |

2 Comments:

  At 7: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更何况是别人呢?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 不是吗?
  At 7: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mm, this post has been recently edited? Anyway, still a good one. Its normal to have at least minimal protection for your own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