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与恐龙的合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每个人的心中,总不免有些让人念念不忘的事情。它犹如隐藏似地躲在记忆的一角,听到某段音符,看到某套电影,闻到某种气息,遇上某个人,抑或是脑袋闪过某些片段,那些相关记忆就无所不在的沸腾起来。倘若当中已经埋葬了某种特殊的意义,那我们就永远脱离不了关系,无论在什么时间,这样的回忆将因为曾经的用心而互有所待的守候一辈子,这是人与物的最大区别。

我习惯在泛黄的相簿里寻找供我心灵歇息的地方。在每一个孤立无助的夜晚,隐匿于相片背后的故事以朦胧又神秘的方式在我脑袋中一次又一次的奋力演出。记忆是让人无法捉摸的东西,当记忆被熟悉的影像碰触而外泻,我仿佛再一次接触那被时间俘虏了的感情,被光阴吞噬了的过去。

在毫无防备,毫无抵抗能力的状况下,心更敏锐的重新记忆一次。心中那老去的童话再一次被注入生命,似乎冒出了五颜六色的泡沫,华贵而真实。

对过往凝着的那股思念和不舍,开始一块一块地拼凑起来。

走过二十余个年头,一路物化,一路改变。曾经认定的变奏,笃定的过去,在我蓦然回首的那一差那,仿佛一切重新被刷新。我犹如看见照片中那一脸稚气的孩子, 想仔细端详她的脸蛋,对较漫长的成长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想轻轻抚摸她的头发,然后轻声告诉她,人生没有想像中的艰难,一路走了二十载,其实还算不错。曾经挫败,曾经气馁,跌倒后再重新爬起来,人生不外如此。
未来是个未知数,不要害怕,无需慌张,站稳脚步,勇敢地迈向前方吧!


亲爱的,你都听见了,是吧?

 
posted by Jinlan at 4:39 AM, |

15 Comments:

  At 8:15 PM Blogger 钪凯 said:
记忆是让人无法捉摸的东西,当记忆被熟悉的影像碰触而外泻,我仿佛再一次接触那被时间俘虏了的感情,被光阴吞噬了的过去。

你的这一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
  At 10: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http://scribe10.blogspot.com/2006/03/as-ive-matured-ive-learned.html




------------
  At 8: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未来的事情,只要有信心.. 一样可以过的很好!过去的挫败当着是教训.. 说得好!
  At 2:29 PM Blogger 夏日.雪 said:
对!张开青春的翅膀,用力的往未来飞去吧!

加油!加油!加油!
Thank you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very nice blog of yours and Young, pretty and talent.
  At 3: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你说,每个人的心中,总不免有些让人念念不忘的事情。我不是圣人,所以我也一样,但让我念念不忘的就只有你。

你犹如天使似地出现在人间的一角,轻奏着某段音符,散发着某种气息,就如某套电影里的某个人,抑或是清晨里盛开的某些花朵,那些芬芳味道就无所不在的散发起来。倘若当初用某种特别的方法认识你,那我们就可以开始建立了关系,无论在什么时间,这样的回忆将因为曾经的用心而互有所待的守候一辈子,这是以前与现在的最大区别。

我习惯在泛滥的网络里寻找供我心灵歇息的地方。在每一位网络写手的部落,隐匿于相片背后的故事以朦胧又神秘的方式在我眼前一次又一次的奋力演出。感觉是让人无法捉摸的东西,当感觉被熟悉的意境碰触而外泻,我仿佛再一次释放那被世人遗忘了的情感,被现实吞噬了的热情。

在毫无防备,毫无抵抗能力的状况下,心更敏锐的快速跳动一些。心中那老去的童话再一次被注入生命,似乎冒出了五颜六色的泡沫,华贵而真实。

对着http://www.blogger.com/profile/4179689的那jinlanp (Yahoo),好奇的Click了起来。

走过二十余个年头,一路物化,一路改变。曾经认定的变奏,笃定的过去,在我Send Msg的那一差那,YM就一切重新被刷新。我犹如看见电脑中那一脸无辜的Sign In Page, 我再仔细的打下UserName,还有,轻轻输入密码,可是YM轻声告诉我,Sign In Problem还是存在,一路走了二十载,没试过这样。感觉挫败,十分气馁,跌倒后再也爬不起来,真的就是如此。

未来是个未知数,十分害怕,更是慌张,踏错脚步,一失足成千骨恨阿!

亲爱的,都是你害的,对吧?

(妈的! Click了你的名字之后,就不能log in我的YM了。后来用朋友的Yahoo ID试多一次,结果害他变成我这样。你是恶魔+猪头。)
  At 12: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 看了你的照片,才驚覺我也曾到那去拍過照,只可惜岁月无声而過,照片也不知到哪去了,只剩下模糊的記憶…

謝謝分享 ^_^
  At 2:44 AM Blogger mINg said:
你好可爱。。。呵呵
  At 12:57 PM Blogger typlotion said:
逝去的年華,真的只剩下照片充當回憶.
  At 10:08 AM Blogger 小川 said:
那么年轻就开始回忆过去...

有听说过吗?年纪越大,就会越活在过去...未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走到那一刻时,暮然回首,看到自己的过去竟是一片空白,那才可悲...

愿你珍惜现在...珍惜爱你的人...
  At 1:11 AM Blogger 钪凯 said:
靖岚姐,好像太久没新文章了。
  At 10:04 PM Blogger Wingz said:
aiyaks! dai wok! kai cheong lei gah? erm sik tai tim .... -_-""
  At 2: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 Chinese very 'Chimmm' lar! Can translate Hokkien ar! Tolong lar! hehe!
  At 1: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anto)kai cheong mm sikh tai mm gan yew... tai leng lui go xiong dou yi king moon zhuk sai lor...

(hokk)na tak e lang e sim lai duey, zong wu ho lang pang bueh lo e mi kia. ee toh a xiang bi na...

jinlan jiejie must b bc paktor-ing wit her dear XD
  At 8:50 PM Blogger Author said:
I can't read chinese well but is that your kids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