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独处

我相信我是一个可以和孤独共存的人。当然,这样的孤独有时限。

妈说,那是因为我从小一开始就已习惯独自在家。呵,是这样吗?

独处,在我的世界里是必要的空间,哪怕是区区的数十分钟,还是好几天。
我习惯在生活里留些私人空间给自己,不需要声音,不需要娱乐,不需要伴侣,只想静静的聆听内心,腾出思考的空间,找到心智与灵魂重叠的交汇点。

在都市里的竞逐与不安,会随着缓缓的心灵交会得到安抚与呵护。
有些空间,压在身上压根儿不会感觉压力,反而叫人安心而有依靠。

总结自己每一天的过去,我仿佛更认识自己。
如果说,文字可以承载选择式的隐藏与坦白,那内心的思考一定容不得做假,没有人面对赤裸的自己还得伪装。

这样的认知没什么不好,五味杂陈的世界没为我改变什么,我只是向自己的内心世界更加贴近了。
我为自己的得到而感恩,失去而感叹,即使是自揭疮疤的苦差,自己也比较能够负载。就算是有些时候没办法认清自己,也没关系,因为尚在了解中,反而能够以一种让人心安的速度,慢慢剖析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甚至招认曾经忽略的部分。


然后,我可以恢复像海绵一样的空心,继续在生活中吸取新生气。
 
posted by Jinlan at 4:33 AM, |

19 Comments:

  At 10:09 AM Blogger Yan said:
嗯~ 做人就该知足嘛.. 知足常乐嘛~

独处,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但别走火入魔哦!搞不好会得了自闭症?哈~

一直都应该相信自己,有些事情除了自己朋友未必能给于协助的哦~

祝: 永远快乐~
  At 6:55 PM Blogger Zhee said:
孤独和独处是两回事。
一个人独自思考,可以看见内心的自己和想要走的方向。

Good luck and have a great life.
  At 12:01 AM Blogger Jonathan said:
怎么这几天您写的都给人点惆怅的感觉……
  At 1: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有病的...
  At 2:01 AM Blogger Jonathan said:
Jason, 你牛!
  At 12: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on... 真的! 没有骗你的... 她自己说她有病的. 至于什么病, 就无可奉告咯! :P
  At 9:33 PM Blogger 钪凯 said:
喜欢独处,会被人认为是自闭,但我不是这么认为。

有时候我喜欢自己一个人驾车乱逛,拍拍照,钓钓鱼,寻找一些在现实生活里失去的纯真,自然。
  At 11:17 PM Blogger Zhee said:
jason,
我知道,精神分裂症
  At 11:5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原来,喜欢独处的人真的不少。
我也很喜欢的。一个人听歌,一个人看戏,一个人去旅游等等。
  At 3: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字把你对生活的那种恐惧与无奈带了出来.要记得,暂时的逃避也只是暂时的避难所,惟有勇敢面对,才是长远之计. 祝你幸福快乐!有时逛逛人的部落,也是一种快乐.如哪天你累了,也请你到我的小小部落村"喝杯暖茶吧!"
  At 12: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獨處是一種孤單.....

熱鬧也會寂寞.....

尋找那一個站在燈火欄柵處的知已吧!


有空來走走
http://blog.yam.com/wenying/
  At 1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y love to read ur article.. ;) gambateh..!
  At 12: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y love to read ur article.. ;) gambateh..!
``bluefish``
  At 2:49 PM Blogger schongleng said:
哈哈,我懂她有什么病!我的电脑有很多她的病留下的证据。老天!!她有“自拍狂症候群并发症”。
孤独和寂寞本来就占人生中得一部份,如果挨得过哪还算好,挨不过的话,孤独和寂寞就会是你人生最大的敌人。

还是别想太多,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才是最实际。祝:-永远快乐-。
  At 5:12 PM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昌凌 : 绝对赞成!
  At 12:35 AM Blogger Zhee said:
every gal like cam whoring.
They juz confident with how they look.
  At 7:11 PM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懒猪...还不要update啊?
  At 3:27 PM Blogger Wingz said:
jinlan i lafu yew!!! someone asked me to tell u one *points at jason mum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