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独处

我相信我是一个可以和孤独共存的人。当然,这样的孤独有时限。

妈说,那是因为我从小一开始就已习惯独自在家。呵,是这样吗?

独处,在我的世界里是必要的空间,哪怕是区区的数十分钟,还是好几天。
我习惯在生活里留些私人空间给自己,不需要声音,不需要娱乐,不需要伴侣,只想静静的聆听内心,腾出思考的空间,找到心智与灵魂重叠的交汇点。

在都市里的竞逐与不安,会随着缓缓的心灵交会得到安抚与呵护。
有些空间,压在身上压根儿不会感觉压力,反而叫人安心而有依靠。

总结自己每一天的过去,我仿佛更认识自己。
如果说,文字可以承载选择式的隐藏与坦白,那内心的思考一定容不得做假,没有人面对赤裸的自己还得伪装。

这样的认知没什么不好,五味杂陈的世界没为我改变什么,我只是向自己的内心世界更加贴近了。
我为自己的得到而感恩,失去而感叹,即使是自揭疮疤的苦差,自己也比较能够负载。就算是有些时候没办法认清自己,也没关系,因为尚在了解中,反而能够以一种让人心安的速度,慢慢剖析自己,肯定自己的价值,甚至招认曾经忽略的部分。


然后,我可以恢复像海绵一样的空心,继续在生活中吸取新生气。
 
posted by Jinlan at 4:33 AM, |

22 Comments:

  At 10:09 AM Blogger Yan said:
嗯~ 做人就该知足嘛.. 知足常乐嘛~

独处,也未必不是件好事.. 但别走火入魔哦!搞不好会得了自闭症?哈~

一直都应该相信自己,有些事情除了自己朋友未必能给于协助的哦~

祝: 永远快乐~
  At 10:40 AM Blogger 黄德峻 said:
独处确实能够让你探讨你自己,检讨自己,并安抚自己的心灵,也可以减轻压力。不过当你的心灵被安抚完,压力也已经不见,你探讨的“道理”也会碰壁的,这时候你就要出去和别人相处,再体会那些不平的事,压力,等等,以便给你下一次独处的机会。
  At 6:55 PM Blogger MengZ said:
孤独和独处是两回事。
一个人独自思考,可以看见内心的自己和想要走的方向。

Good luck and have a great life.
  At 12:01 AM Blogger Jon said:
怎么这几天您写的都给人点惆怅的感觉……
  At 1:37 AM Anonymous Jason said:
她有病的...
  At 2:01 AM Blogger Jon said:
Jason, 你牛!
  At 12:51 PM Anonymous Jason said:
Jon... 真的! 没有骗你的... 她自己说她有病的. 至于什么病, 就无可奉告咯! :P
  At 9:33 PM Blogger 钪凯 said:
喜欢独处,会被人认为是自闭,但我不是这么认为。

有时候我喜欢自己一个人驾车乱逛,拍拍照,钓钓鱼,寻找一些在现实生活里失去的纯真,自然。
  At 11:17 PM Blogger MengZ said:
jason,
我知道,精神分裂症
原来,喜欢独处的人真的不少。
我也很喜欢的。一个人听歌,一个人看戏,一个人去旅游等等。
你的文字把你对生活的那种恐惧与无奈带了出来.要记得,暂时的逃避也只是暂时的避难所,惟有勇敢面对,才是长远之计. 祝你幸福快乐!有时逛逛人的部落,也是一种快乐.如哪天你累了,也请你到我的小小部落村"喝杯暖茶吧!"
  At 3:13 AM Blogger chizuok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2:29 AM Anonymous 榮文 said:
獨處是一種孤單.....

熱鬧也會寂寞.....

尋找那一個站在燈火欄柵處的知已吧!


有空來走走
http://blog.yam.com/wenying/
  At 12: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y love to read ur article.. ;) gambateh..!
  At 12: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y love to read ur article.. ;) gambateh..!
``bluefish``
  At 8:46 AM Blogger Henry said:
One of the measurement for a person's maturity is one's ability to withstand the loneliness, enjoy being lonely and has one's free time. Nothing can beats that!

I am beginning to learn to develop more hobbies that I can play and enjoy myself alone when I don't feel like having a company with me.

Sorry for replying in English. I don't know of a good Chinese character input software to write my comment in Chinese and be able to type fast.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Chinese IME (input method Editor) do you used for writing your wonderful articles which I love to read from time to time. Keep it up!
  At 2:49 PM Blogger 昌凌 said:
哈哈,我懂她有什么病!我的电脑有很多她的病留下的证据。老天!!她有“自拍狂症候群并发症”。
孤独和寂寞本来就占人生中得一部份,如果挨得过哪还算好,挨不过的话,孤独和寂寞就会是你人生最大的敌人。

还是别想太多,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才是最实际。祝:-永远快乐-。
  At 5:12 PM Blogger Jason said:
昌凌 : 绝对赞成!
  At 12:35 AM Blogger MengZ said:
every gal like cam whoring.
They juz confident with how they look.
  At 7:11 PM Blogger Jason said:
懒猪...还不要update啊?
  At 3:27 PM Blogger Wingz said:
jinlan i lafu yew!!! someone asked me to tell u one *points at jason mum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