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行事历 | 达卡

离开的时候,我知道有人在凝望着我离开的脚步,在我身后给我默默的祝福。

我不回头,也不赘言,我只是对于这一切满满的感恩。

坦白说,从来会为你的生命安危感到担心的人本来就不多,纵然就只是轻微的一个眼神,就能深切地感受到对方投射过来的疼惜与肯定。

人的一生本来就没有所谓的安逸,风浪会一波接临一波的向你扑来,能够对自己负责的就只自己一个,可在这当中,能够接受到所谓的引导还是关怀,无论何种形式,都能给予你足够的能量让你知道再荒芜的环境其实你也不孤单。


有时候跟人相处,光看一个人的眼睛就能够看到人们心理到底是否诚恳。

对于这个世界很多的丑陋我们其实无能为力,我只是庆幸自已还有幸遇上好人。

生活当中最让人得到安抚的,就是还有人能够让你依赖且信赖,在最茫然无助的时候,永远知道该往哪里一个方向寻找依靠去。

我从来不是大情大性之人,有时甚至觉得自己越来越吝于表达。

但你可知道我是那么的由衷感激被赐予的关怀与照顾,却又笨挫地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于这份获得的感恩。

这世上真的没有人需要理所当然的要对你好,接受到的人情,都是一种圆融的福报。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有时候是贵在一种彼此间的默契,一种不需要太多力量就能够彼此信任的情感流动。


我已经不太相信人们口中所谓勇于表达应该就用怎样的设定方式。

我想我只是接受了关于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套相处之道这件事,而这些绝对不是你要强给对方多少时间、关心、还是刻意做些什么能够笼统的。

而是你能够轻易地感知对方给予的在乎与肯定,在彼此觉得舒适的范围内,去付出一些什么,然后接收一些什么。

无需强硬去用言语还是行动表达,一些属于人情的美好,就会微微缓缓的在彼此间流动。



我想我知道,当人生的滋味重疊的往身內匍伏时,这样的情感会一直一直不间断的给我拥抱,赋予我能量, 可不是吗?
 
posted by Jinlan at 7:18 PM, |

5 Comments:

  At 9:30 PM Blogger fox said:
喜歡這篇文。用感恩的心去看待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原本難過的,就沒了立足點。
謝謝!
靖岚,很惊喜,因为这个月你更新了3篇!!

呵呵 多写~

我是那么的由衷感激被赐予的关怀与照顾,却又笨挫地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于这份获得的感恩。 ——很喜欢这句。
对于这个世界很多的丑陋我们其实无能为力,我只是庆幸自已还有幸遇上好人。


这句真的写得很好,把我的心声都写下来了……T.T
  At 10:22 AM Anonymous juzsueki said:
同感,人生有太多邂逅,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遇到的会是谁,失去的又会是谁。
  At 10: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的邂逅,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个遇到的会是谁,失去的又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