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我很好,一直都是

「你们不要在她面前弹这个不好,那个坏,她是社会新鲜人,这些负面消息会让她感觉泄气的。」

「你少忧心啦。她的思想老早超越她的年龄层了。」

我心里先是怔了一怔,惊讶那对自己崭新的评语,然而又不能否定那样的说法。
二十四岁的我,在人们眼中扮演着一种什么样的角色呢?
老成么?想的?写的?还是都有。
我对自己抱以淡淡的微笑。

坦白说,我会阿Q的觉得这是种认可。
这样的认同让我感到欢欣,至少我感觉我们是同等的,没有刻意区别资深资浅的问题。
虽然是浅显的一句话,我却体会到一种感受被了解的欢畅。

我没有万千宠爱于一身,也没有被捧在手心,更不是温室里的小花,虽然,我也曾渴望自己是。
像我这样的人,不算一路坎坷,只是也是用心走过来的。
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更没有什么傲人的成就,我只相信,很多原始的东西,都势必从根基磨练出来的。
我认同自己的价值,虽然对别人而言可能不算什么,可我从来没有否定自己的付出。
价值这种东西是很主观的,那可能是我走到现时为止那仅仅属于自己的资财,而一路让我没有遗失的,也是那一份对我来说算是核心的价值。

有时侯,觉得我太习惯自己作选择,自己解决问题。独立的个性没有不好,只是极端时很可能抹杀了别人可以提供的宝贵意见。
我习惯把日常生活里的画面加以分析,理解,或加些假设性。纵然,偶尔还是会钻牛角间。
我习惯沉溺在书中,安静消化吸收。
习惯一个人开车,送自己抵达目的地。
习惯一个人听音乐,纵然有时会听不见自己。
习惯偶尔沉默...

一路走来,我清楚知道,无论如何按部就班,未来会发生,还是一定要接触的事,都是无法预料的。
有些事情既然是生命中必经的,我就应该处之泰然,让生活继续下去。

我像海绵般不断的接收,有时候也需要有个出口。
因而有了部落格这个抒发管道,有时就会有些胡乱写就的一些不知所云。
因为思考,所以我想要写。因为我要写,所以要一直思考。
所以呵,亲爱的朋友们,请相信我,我真的很好。
我没有过的不顺利,也不是受了什么大委屈,偶尔只想埋怨发泄几句。
有时候心理纳闷的,不平衡的,气馁的,暗爽的,骄傲的,要谈得,要讲的,都会通通想放上去。
免得老是到垃圾给朋友,自己也会觉得过意不去的。

写完了,明天还是笑着过。
 
posted by Jinlan at 12:02 PM, |

4 Comments:

  At 10: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边有一群难得可贵的好朋友,日子也比较容易过... 至少身边有个伴嘛。

思想老陈?垃圾?呵呵呵...

很高兴,你回来了。(抄自少林足球)
  At 3:42 AM Blogger 靖雯 said:
im sure u r doing so well /:) wher's my blink blink shirt? i wan jogoya.i wan i wan.
  At 1:38 PM Blogger 周小芳 said:
原来我们同年的,哈..
  At 5:42 PM Blogger whon said:
新鲜人,好好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