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还是要自己闯过去的

爱情最初的时候,我们都用尽一切去修饰甚至掩盖自己的不足,只愿意在对方面前呈现最完美无暇的自己。奈何,这绝对是一份考究耐力的艰巨挑战,往往,这样的耐力都十分有限,不仅只是期限,还有额限。我们不可能拥有用不完的精力去一路维系那略为虚幻的自己。爱情最终让我们腾出自己最真实的面貌。

爱情的国度里不可能只有甜蜜和美好,其中还要包括了面对不堪的自己,不堪的另一半。爱情可以变幻多端,在不同的时段里呈现不同的面孔。这一刻用甜蜜对待,转过身,爱恨交错间,逼得我们不得不显露自己的疮疤,妒嫉、小器、不安、仇恨、谎言、猜疑...

接踵而来的狰狞面目,我们无从逃避。需要跨过这里,爱情方能正式开始。

我们需要正视的,不是互掀更多的疮疤,而是遇到伤害后,治疗自己的伤痛,衡量自己的复苏能力,能够包容、接受范围内的,期望能够一同见证彼此错误中的成长蜕变,愿这情路一路好走。不能够接受的,疗伤后请继续勇敢坚强,给予自己再一次尝试的勇气,日后再爱下去。人的一生当中,有些感受应该体验,有些难关需要自己闯过去。有时候,我们从挫折中开始理解爱情的意义,而我们往往是随着那意义找到自己真正追寻的东西,继而构成了人生里重大的课题。


共同经历某些阶段,能够被看见和互相接纳,才是爱情的首要关卡。

还是要自己闯过去的,我游说自己说。
 
posted by Jinlan at 12:15 AM, |

12 Comments:

  At 2: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匆忙的生活,伴隨著季節流動。
這樣的我們追逐著小小的字,
忘卻的是夢想;消逝的是感動…

自以為堅強的我們,享受著孤單卻、害怕寂寞…
忘卻了熱情,逝去了勇氣。

如果我們開口 那會是怎樣的故事

如果我們逃避 那會是怎樣的結局

情緒氾濫之時 感謝妳的微笑

辜負思念之時 還是要自己闖過去…
  At 1: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悲观了吧?

需要正视的,应该是避免互掀疮疤吧?就算遇到伤害,也应该彼此间互相治疗... 自个儿舔伤口应该是单身汉做的事吧?

你那最后第二句,绝对赞同!最后一句?祝你成功!;)
  At 2: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为爱还在学
学沟通的语言
学著谅解 学著不流泪

就算幸福还有一段路
等我们学会忍耐和付出
爱情里一定会有张证书
日子就要从孤单里毕业'

孙燕姿- 爱情证书
  At 4: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不需要看得那么悲,爱也可以是很简单的。
只要欣赏对方的优点,及接受对方的缺点。要知道每个人都会有缺点。有时候不一定要对方为你而改变,而是你怎样去体谅他的缺点。

祝福你
  At 4:27 PM Blogger 夏日.雪 said:
谈恋爱了?

"还是要自己闯过去的" 应该不只是爱情,人生活着,不就需要那样吗?

给你祝福,为你加油!
  At 7: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要越过那个门坎(关卡),以后的路就会好走得多了。

希望你可以顺利越过。
  At 2:54 AM Blogger schongleng said:
听说俩小口的感情最近有点动摇,但愿你能闯过这关吧!你的生日就到了,希望一切都顺利和生日快乐 :)
  At 10: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的确,爱情是个学问,一个没有课本可以参考的学问。
唯有走过,才能体验,当中才能成长。
其实人与人之间还是需要多沟通。
望你能安然的走过这一切。
  At 9:01 PM Blogger 钪凯 said:
还没过关吗?
Long time no blog already "big fat worm". Time to break the ice and start making comments... or work has really gotten to you? HEHE!
  At 12:52 PM Blogger Frankie said:
你的家很美。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要学习。所以,希望你在跌跌撞撞的当儿也别失去了最初的那颗心。

加油!
  At 6:50 PM Blogger 茉莉 said:
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