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三个月后

我再次登入许久,大概已有三个月不曾碰触的部落格。
有一种遇见旧朋友的感觉,再一次在键盘上舞动手指,有点像华丽登场的舞台剧,但又有点朴实无华的感觉。

有时觉得日子平淡得实在没什么事足以提笔的,有时候又突然感慨忙乱的日子很难腾出空隙来沉淀自己。有时侯觉得很荒凉,每天日复一日的重复同样的生活模拟,上班,检查电邮,开会,工作,吃饭,睡觉,然后又是一天。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还是逛逛街,或看一部电影,或是睡上一整天,就这样而已。沉溺在重复式的安全空间里,太过按部就班之余,我赫然发现自己有时会大意的忘了思考。

很多时候,突然袭击的情绪叫人无从着手。唯有时间,多少能够安抚那些残留的不安感觉。我开始相信,那堆不知从何而来的情绪,不过是需要休息沉淀的空间,如此而已。

我在学习当个时代女性之余,理所当然的承受了某些恐惧与不确定,原以为可以因为每天不同的学习成长空间而自得其乐,却还是抵不过那偶尔的空洞和没有方向。不同的感觉不断累积,复杂地交错在心坎里。这样一个转涙点的起伏远远超过我预期中的。

突然的沉寂,失去了某些动力,以为自己从此以后与部落告别,时间恒流,只是心里还是惦记着一些什么,还是觉得有什么东西还未完成。有时侯脑袋自然而然会告诉我们一些讯息,告诉自己对什么东西还是在乎,像经营部落格。这些文字毕竟跟随了自己好些日子,曾经带着他们穿越学生时期的无数大小考试,带着它们回忆过去的成长点滴,带着它们记载旅途中的喜怒哀乐,带着他们攀过步入职场的忐忑与不安。我仔细咀嚼,慢慢追溯过去的心情感受,现在看来,除了是回忆,也是叫自己不再重蹈覆辙的一种提醒。

翻山越岭,慢慢堆砌成情感,这些文字终究像长在我身上的一块肉,无法割舍。

该退的情绪还是要退,一些无法理解的思绪,被时间解化成一种历程。
日子,还有那一定的轨道让我循序渐进。

我用熟悉的口吻跟过去告别,随后,跟我的部落格再一次Say Hello。
下一次更新,但愿不是三个月。
 
posted by Jinlan at 12:10 AM, |

2 Comments:

  At 6: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欢迎回来!90天的期待终于有了着落...

多写,可以促进思考,会吧?
累积的经验可以令自己不断成长,也相对的不断老化... 复杂的心情感觉也许会把自己弄得更糟!

看开点吧!;) 日子也会比较好过.. 需要时朋友们的帮助也很大哦!(找我吧 :P)

对了,我又开始期待着...
  At 11:51 PM Blogger 钪凯 said:
再三个月的话,我会干枯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