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倘若你知道方向

其实,人的一生追求的是什么?
说穿了,不过是一分实践,实践我们对自己的期许。
喜爱美好事物,是人之本性。不断追求美好事物,是人之本能。
然,这样无止境的追是一种快乐么?尚可放下,就多少受执着之苦。
我虽然心里明白,只是在经历的时候,依旧很难堪。

我坚持的信念还在,可憧憬的美好画面,多少遭到了现实的磨损。

要是对某些事情还有期待,要是还渴望那样的学习空间,我是否应该争取。
有时侯人太过习惯了现有的某种生活形态,就很难接受改变。
就好像凝在那个点,一直跑不出去。
迈步向前还是保持原状?心里这样交战,一直安宁不下来。

那时候突然的转机,赫然在我心里形成一股强劲的冲撞力。
选择去留,对我而言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想要坚持,却又顾虑重重。
坚持这种东西,在现实的压迫下是容易被扭曲的。

心灵上的挣扎,会慢性将你吞噬。我不故作坚强,人在脆弱的时候会愈显孤独。
我渐渐把内心的那种孤立无援的荒凉变成一种能量,拿来和自己对峙。
就在濒临自我固执的折磨与现实逼迫的同时,我听见自己内在的声音,决定在无法到达的地方让直觉做定夺。
那是完全不受外界干扰,自我紧密相系的时候。
看起来,我好像愈来愈清楚自己。

后悔,是懊恼当初做错了一个决定。
遗憾,是感叹自己没勇气做出那一个决定。
有时侯决定这东西,就像牵动着一连串的引爆点。
我会相续看到关于见仁见智的自己,看到旁人如何在我身上贴上褒或贬的标签。
是可喜还是可悲,我都可以坦然接受。
这总好过永远都不知道结果,我算是得到愧欠自己的那一个答案。

我不想矫饰自己对未来的许多期盼。我有梦想,我想兑现。
我不是只懂得不断索求的恶女人,我只想在能力范围内为自己争取最好的。

我不是不懂得满足,我只是不能随便认命。
因为这样,我会欠我生命一个交代。
 
posted by Jinlan at 12:31 AM, |

2 Comments:

  At 1: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堅持與不堅持,有時候是在于一個“悟”字。
  At 11:55 PM Blogger 钪凯 said:
人在追求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能说,

尽量做得最好,给自己一个交待,给父母一个交待,给生命一个交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