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嘿,好久不见

阔别四年。

而当我重新开启再一次敲打键盘的时候,那一块记忆就随之蹦跳出来。那个时候的心情经历那么次序井然地放置在该有的时间年轮,这样的夜晚,适合拿来清理自己的过去。

翻阅那时候的文章,已经不是每一段小故事都能说出个所以然,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怎么样的感触能让一个二十几岁的自己那么年少老成啊。我看自己的照片,都感觉稚嫩,而又夹着那么一点点二十岁女孩该有的傲气与张扬。

感恩自己活过这么久的岁月,青春逝去终于也嫁为人妇。现在的自己好像有一点不同,少了些对情感的敏感,多了一些对自己的体贴。勇于放弃,亦适度释怀,多少有了些老气横秋,却也有自知之明。

这些年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曾经陪伴过自己的,如今也已四分五裂分散在世界各地。这些日子以来,终于也学会了不再执着。懂得有些人会在你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无论离开多久,无论走到哪里,它都会如影随行;而有些不为什么原因就只是渐行渐远,慢慢产生隔阂,到失去感受彼此的能力。他们会在你心里留下烙印,但注定也只能是个过客,这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挣扎的。
有一些人,有一些事,适合拿来缅怀,不该冒然打搅。

也或许我们会有再相遇的那一天,然而错过的这些年,我可能不再那么了解你的背景与经历,甚至笨挫地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切入点来和你聊。我只是希望,倘若我们曾经在生命的哪一个点交集过,抱歉这些年我从来都没有主动找你,可相信我依然记得我们曾经参与过的彼此。


重新遇见的那一天,给彼此一个温暖的微笑,感恩这些年,我们都过的很好。
 
posted by Jinlan at 1:15 P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