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有些事再不记录就没了

我一直觉得总有一天我会重回这熟悉的地方。

这些日子以来,也不是没有想要整理记录的事迹,就是太忙碌生活的时候,有解决也好,没解决也罢,大部分时候都将之埋藏在心里深处,有些也在不知觉的就消化代谢掉了。年纪有了,好处就是对事情的分寸拿捏,知道说话时情份要多少,语气能多重,知道失望的程度到哪里是不伤身子的。

重游旧地让我回顾了一些多年前留下的痕迹,短短的几年,身上的变化是清晰而剧烈的。

现在的我在美国德州生活,排除了异地产生的洗涤感,有时候对于突然来袭的空虚感也确实是难以招架。我仿佛在忙碌的时候,才能体会自己的存在感,能够感触虚实之间的光彩,这好像就是我所认识的社会意义。工作准证因程序繁冗一直还未落实,现在的我每一天睁开双眼,就好像又离自己的梦想更遥远一些。可要确切的说梦想是什么,我好像又说不上来。我想,或许心里的踏实多少来自对自己经济财务的自主权吧。身边总有一些声音,告诉自己许多人多么希望再也不必去承担一些职场上的风雨巨浪。

我只想对自己说,不要担忧,尽情的享受我的无薪假期,尽情的拥抱现在的自己吧。
走一步就是进一階,终究会有收获的。

想起那天跟T谈起,她看着我的眼神异常关注,她说她大概没办法想像自己为了一个男人,选择放弃优渥的工作,离乡背井来到地球的另一端生活。那样的眼神我很熟悉,也很了解。是啊,以其说是选择,这更是一项莫大的赌注啊。两年前的我大概也没有办法理解吧。我告诉她其实当下的选择只有爱,或不爱。其余的都只是附带,比如工作,比如生活方式,比如未来。现在说的时候是顺溜啊,都差一点忘记了当初那叫人胆颤心惊的每一个决定。每回味一个过程,心里就纠结一下,是啊,想起那些段落的衔接都是脆弱易折的,当中只要稍稍有一丁点的不一样,今天也就是全然不同的局面。

这些年,因为工作,也因为另一半,感恩有幸走过好些不一样的地方,见识过不一样的自己。觉得生命中必然会驻留在不同的落脚处,未必舒适,可是总可以找到能够让自己适应的力量。而我相信身后也会因为愈发不同的风景,而堆叠在身上的颜色也越发丰富。

这些日子以来,不管收获的是什么,失去的又是什么,我还是想送给自己一份祝福。
明明白白安安然然地度过了那些日子,身体依然安康,每天都还有让自己微笑的理由,那么最基本的就都拥有了。


 
posted by Jinlan at 11:08 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