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心灵温室

脑袋没有空间储存太多的感想与感触,却又舍不得遗忘,最利落的方法,将它化做文字,储入属于自己的部落格。除掉blogger记忆体包销的可能,我相信,这里的保存期限是永远。

这一个经营了一年余的心灵温室,毕竟是我最熟悉及钟爱的歇息小站。
这里是我宣泄呐喊的空间,沉淀情绪的角落,感性思考的小阁,认清方向的心灵窗户。
不管何年何月,何时何地,兴起时我都能自由地从自己的文字里搜寻那一丝熟悉,然后细细感慨回味。
年少狂妄吗,幼稚懵懂吗,不悉人生险恶呵,没关系,我知道,这都是属于自己的历史,纵使埋藏在以往的废墟堆,也确确实实是自己的一部分。
我相信,真实的体会,是种金钱买不到的智慧。

我没有满腹的墨水与过人的文笔,我没有一针见血的剖析见解,抑没有丰富的人生历练与你分享,我只是真切的记录我当下的想法,就算是相形见绌的文采我也在所不惜,因为我相信,这样的空间必然会有让我思考的圆周。

我钟爱阅读心仪作家的作品,欣赏它们满脑子的想法与华丽的文笔。见识他们的文学修养,看它们畅谈的人生,再从中获得启发,这是一种挣脱框框的正面思考。
我喜欢搜罗部落网友的生活小品,让我更新他们的生活近况、贴近他们的生活琐事,续而筑起那样唯美且可遇不可求的网上情谊。
我抑乐于发掘网络里陌生面孔的生活理念,不同的生活空间,不尽相同的生活圈子,让我开拓视野,发掘除自己以外的另一片色彩斑斓的天空。
至于有些黯然失色的文字,谈不上美感与内涵,就一笑置之也无妨,就当作另一层面的开拓吧,毕竟这是个言论自由的空间,总不能局限别人畅谈的自由吧。

成熟、敏锐、多变、孤独、多思、冷静、幽默、滑稽、平凡...
我相信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有丰富的一面,只是有别与原意与别人分享的程度。
部落格是视野开拓的空间,因为它让我洞悉人生百态,让我得以看的更高更远。
我相信,这样的创作诗篇里,也总会有其引人回味的高明。


这一刻,就这样让我心无旁骛,恣意地荡游在我小小的创造城堡里头吧!
 
posted by Jinlan at 11:33 PM, |

6 Comments:

  At 5: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我算是你刚发掘的网络新面孔吧?

很欣赏你的部落,也见识到你对文字的。。。热爱(本来想用执着,好像过分了)。相信你的心灵温室,也曾感动不少的人吧?

你的部落很适合在晚上阅读。可惜,晚上不能上网。小小遗憾。
  At 1: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謂的部落格, 實仍電子書信的演變. 除了可反映個人的思緒, 亦可廣籮大眾. 您真的勿需拘限自己於這自以為陝窄的空間.

博海何其大, 包羅欠萬亦有千. "部落"此詞, 宜棄之. 不但落後, 還嫌有離世之意.

在此希望您不但能突破自繭, 也衷心的希望您能把感慨帶給已饑貧的人間.

共勉之...
  At 12:04 AM Blogger Zhee said:
是因为人美,才觉得文章也美吗?
哈哈
  At 5: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beautifulmind : 你应该谢谢我呢! :D

Been reading this post almost every night since Friday. Hmmm... Somehow, looking at my own blog, I feel the same too but I dont write like you only mah~!
  At 3:43 AM Blogger 钪凯 said:
Blog...是个私人空间,我有我写,你有你看,看得爽就看,看得不爽就别看。就是那么的简单,那么的自由。
  At 1: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欣赏它们满脑子的想法与华丽的文笔。见识他们的文学修养,看它们畅谈的人生,再从中获得启发" -- 这正是我当下的感受。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