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寻梦之旅

小S递了辞呈,累积了二十余天的年假,不足一个月就要正式离职了。

知道谁要离开都难过,可是也明白那是为了各自的理想而默默祝福。
这群人之间是说尽了话剖尽了心,在这样功名权利职位金钱挂钩的环境里好像特别值得珍惜。
明白这是彼此用心来交换的,没有付出就不太会有运气。
我想哪里一天当我要离开,一定也和她一样牵扯这里美好的人和事吧。

我望着大家眉宇之间的含笑和平静,都是充满了通情达意和不舍,不矫情,也不体统。
拥有这般的理解和体恤,何尝不是彼此间最深切的默契。

知道小S辞掉守了三年的工作岗位要到新西兰working holiday的当下,我真的很是佩服她放下一切追逐梦想的勇气。
她是个特有意思的人,语出惊人的程度和她斯斯文文安安分分的形象很不符,那天从她口中听说她的愿望是成为巴士司机时我差点就喷出口中的饭。小S姓吕,英文译名就是“Loo”。不知怎么这几天她的即时通都写着「叫我Hamik Loo」。后来大伙就疯狂在办公室里Hamik Loo来Hamik Loo去,仿佛就在内心呼唤彼此共处一室的最后机会。

我想起早些日子看过后念念不忘的旅行日记
给她传了那网站新西兰打工旅行的资料,她差点就感激的泪流满衫抱着我痛哭。
资料齐全得好像足够设计她完全行程,可是我想背包旅行就是因该要突然要惊喜要不按牌理出牌的。

我望着她心里尽是喜悦和羡慕,兴致勃勃的说要和她一起摘苹果採葡萄去。
她把申请准证的网址传了给我,填写资料的时候我又犹豫了一下下。
平时说话响亮,做起决定来最不俐落的就是自己。我想人要轻易放手并非那般容易,也非三言两语能够简化的。
撤下所有不顾一切寻梦的勇气我还在慢慢一点点的累积,唯有安慰自己距离年龄限制还有数年时间,可自己清楚年纪越大心中的牵扯就越沉重。

“两个人的旅行”或许只能是我一辈子的梦想,现在把梦寄托在小S身上也算是一种对自己的抵偿吧。


「向左或向右,都是走向心的方向。」
她笑了笑,那种神情,会发光的。:)



Dreams are today's answers to tomorrow's questions...
 
posted by Jinlan at 12:04 AM, | 19 comments
Wednesday, June 25, 2008

返回校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遇见
中学的浅蓝校服和童军制服
大学的针织绒衣和牛仔裤
还有
幼儿园的格子吊带裤

空气中浮现着感慨
是汗和泪水蒸腾之后的味道


那晚
做了一个梦
一个关于十八岁的梦
 
posted by Jinlan at 2:25 AM, | 4 comments

记起被忘记的

今天和M午饭后离开饭馆的时候,看见她和一个女生谈话。
该女子给我淡淡的微笑,我礼貌回应。

后来问M她是谁,M瞪大了眼睛看我。
惊讶我竟然对她完全没有印象,好歹我们也曾同窗数载啊。
我回过头望她,竟然无法从这女子身上找到一些迹象,总觉得很难把记忆中大学时候的她和眼前的她做链接。她又再给我一个微笑,挥挥手和我道再见。
我心里大概确认了我们的确相识。脑袋有些疲惫焦虑,还有心里的疙瘩。
脑袋里因为那贸然消失的片段而感到不安,是大家的变化太巨大了,还是我退化得厉害啊。

现在的生活,每天只是啃食着自己。除了工作休息,对于曾经那样轻舞飞扬的生活总是那么的距离。
生活中除了定时定后的和同样的人碰面吃饭,很多曾经生活中那么贴近的脸孔好像已经不知觉中不见了。
那三五好友中,其实再筛滤住的靠近容易抵达的,好像就更少。

我想起了以前成群朋友上课逃课聚餐睡觉熬夜活动考试自由自在无日无夜的生活。
连贯的记忆被压缩成一堆影像,想要单纯的回忆,却惊觉不再尝到相同的滋味。

六七百个日子在彼此身上打转,时间像把锋利的刀,冲着想要抵达的地方急速飞去。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追忆过去。
反正,只是是折腾明白了,关于人生这回事。


「有时间找老朋友联系去吧。」我心里暗暗念着。
打开电话簿,该找谁去呢?太久没联系怎么好像找谁都冒昧。

到底我和谁熟络,谁又还会记得起自己。

关上电话,距离好像比具体的空间差距更遥远了。
 
posted by Jinlan at 1:47 AM,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