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旅途绘图文字与种种感观的结合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九月天,我包裹起所有感官,一次出游去了。

我想我还不知道梦想和生活的接口在哪里,可我确定,生活中累积的逆反和对抗心理,在旅途中一下子就会被消化掉了。
现在,我更加的偏爱这样的安静行走,观看,感受,记录。

不断地接触新的环境与事物,对外的碰撞不断嫡传给我对美的太多感受,对事物的企图心,对外界的无畏惧,给我不枯竭的思想和情感。

从前的我,眼界永远是定点于一个方向,只往一个目标前进。
匆匆地完成以后,却霍然觉得没有完成过什么。不过是匆忙地走完该走的过程,然后抵达了目的地,就当作是种成就。可当中感受到的是什么,我却说不出来。
旅行如是,生活亦是如此。

如今,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步伐。
路过的时候,我用眼睛扫略过一次全面的风貌,用心体验眼前的一切给予自己的贴身感受。
看着茫然中交错的人们和景物,静静地探究,就算无从知道不同风貌面孔背后隐藏的故事,还是喜欢静静地看,看他们对生活的态度,还是生活在他们面上刻下的记忆。
我喜欢游闯在陌生的地方,尝试用极短的时间容入别人的生活空间,用心去感受每一个当地的生活步履,发掘各地美丽与及丑陋的人性。

当然,路过的所有不过又是走过了哪里,又遇见了谁,可这样的过程,没有重叠。
于是,我更需要静默中悄然记取,这一生中唯一的相遇相离。

我喜欢看见自己一步步拼凑梦想蓝图的感动。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平凡如我,略去了种种浮华不实,就是很贴身的体验过程。
看一些想看的风景,漫步走过不同的土地,珍惜着疼爱自己的人走过一些简单的日子。

当我默默领略到旅途当中的意义,也豁然开朗,知道这一刻自己还在乎着什么。

人生像一个大圈圈。每天在同样的生活打转,接触的人和事物,形成让自己安心的舒服区。人在适时的时候总需要跑出这范围,才能看得到更多。


零零星星的记录很好,信手拈来,脑海掠过什么,化做什么。

 
posted by Jinlan at 1:09 AM, | 29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