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还能接受更多改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2006年梢,换了新的工作环境,也把追随我多年的长发狠心剪掉了。
这一年对我而言,意外比预料的多出太多,太多。
与什么人相识,与什么样的圈子交汇,没想过会发生的故事情节陆续上演。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人生好难预料,就像别人总觉得我需要安安分分坚持一份电子工程的差事,稳定而朴实。只是,在我未来蓝图上,这毕竟不是我最渴望的途径。终究,还是离弃了与我为伴的电子,转而投向电讯。突如其来的机会,我爽快的做了决定。我常在想,如果没有经历过在电子业的日子,我不会意识到自己的方向。也就是说,要是没有那一段经历,我也许真的不知道要的是什么,单凭感觉去认定喜恶其实很不可靠。真实的工作经验再加上岁月的冲刷,那样的记忆比较真实,而厚重。

这一年对我而言其实是关键性的。从学生到上班族,从T恤牛仔裤到员工制服,从被骄纵的孩子到服从上司的员工,从盲目的寻找工作到认定自己的方向,当中巨大的转变确实曾让我很缺归属感。几个月下来,总算学会适应,总算把当初的忐忑熬成历史。纵然面对新的环境还是会感觉不安,或多或少,自己已经能坦然接受,缓慢的将不安的情绪转换成自己的一种过去。

很多时候,生活的道理就是从每天的画面反映出来。就是即使在书本上接触到的哲学,知识,评论,在面对现实的反扑时,我们还是面有难色,常常显得不知所措。很多东西需要亲身体验,慢慢累积经验与智慧,人事的关系,仿佛也是这样。

心里有种感觉,仿佛这一年过的特别的快。也许改变太大,也太迅速,所以不经意会让自己有这错觉。

凡事在酝酿,究竟自己心灵的成长又会有多少呢?我满心期待。

 
posted by Jinlan at 11:59 PM, | 5 comments